西雅圖工人加薪收入反減 加州步後塵?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訊】南北加州各有五個城市地區,於7月1日調漲了最低工資。但是華盛頓大學經濟學家近日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提高最低工資可能會導致企業裁員和工人工時被減少,不僅不能幫到這些工人,反而會導致他們的收入下降。

該報告作爲國家經濟研究局的工作文件發表,追蹤調查了西雅圖市提高最低工資後的影響。當地的最低時薪從2015年4月的9.47美元,升至2016年1月的13美元,共提高約37.3%。

加薪後,75%的受訪低技術工人的工作時間平均減少了9.4%,導致他們的月薪平均減少了179美元,雖然最低工資的提高沖抵了54美元,但每位工人每個月還是淨損失125美元。

加大伯克利分校的經濟學家在1月發布的另一份研究報告,則對加州和弗雷斯諾在2023年前將調高最低時薪至15美元的影響做了調研。指出部分工資增長可以通過減少員工流失、提高工作效率及自動化程度來消化。

洛杉磯「燈塔經濟」(Beacon Economics)的執行董事克蘭漢茲(Robert Kleinhenz)表示,南加低薪工人的整體雇員占比要比西雅圖更大,很有可能會經歷相同的情況。有小企業主表示,增加最低時薪會導致其他員工也要求加薪,讓公司的利潤變得更加微薄。

今年早些時候,加州餐廳協會曾表示,依照當前的趨勢,在加州維持企業運營並提供高質量客服將會越來越難。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