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英文難關 新移民耆老成功入籍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訊】入籍美國要通過入籍英文考試,對於英文不好的新移民來說,是一道很高的門檻。但是,只要努力,可能就有收穫,我們來聽聽下面這些老人家學習英文,成功入籍的故事。

唱著美國國歌,滿臉自豪的神情,六年前從中國移民來美的高先生,此刻,難掩激動的心情。他是今年本傑明自助老人中心20位成功入籍的其中一位。

新美國公民高先生:「在美國可以確認身份、可以長期居留,這當然是很高興的事啦!」

對於年齡大的移民來說,要想加入美國國籍,入籍英文考試,是最大的一個難關。

新美國公民高先生:「牽扯的那個單詞很廣,他要我解釋名詞的話呢,我就麻煩了。所以我就特別下功夫,在那個名詞解釋上。」

他認為,入籍考試的英文歷史知識,還不是最難的,還有更難的部分。

新美國公民高先生:「老實說,那個歷史問題、政治問題,是有現成的100題,沒有超出範圍,我背熟它就行了,但是個人的問題呢,沒有範圍,老實說,我最怕這個。幸虧呢,我考的時候呢,考官沒有考太遠(其他內容)。」

像這位馬先生,則用了整整一年,來準備入籍英文考試。

新美國公民馬先生:「什麼都不做,整整一年(準備英文考試)。有歷史、問答題、是非題,都很難,都死記硬背啊!」

功夫不負有心人,這些耆老成為美國公民的夢想,最終實現了。本傑明自助老人中心,週三專門為他們舉行了慶祝大會和授旗儀式。

紐約州眾議員李羅莎 Nily Rozic:「大家要知道,作為美國公民,可以享有言論自由、信仰自由的權利。」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美國公民最大的責任之一就是要參加投票,投票就有力量,不投票的話,力量就被別人拿去了。」

中心的英文老師,則鼓勵耆老不要畏懼考試,可以掌握技巧,學習入籍英文。

老人中心英文老師司徒先生:「今天記了,可能明天忘了,反覆出現的反覆學,其中一條比較重要的,就是要記住關鍵詞。你想入籍,就要學習,你想成功,就要堅持。」

本傑明自助老人中心開設的英文班,已經在社區服務多年,有經濟困難的耆老,中心還會幫助申請,免去近七百塊的入籍費用(入籍申請費640;指紋背景調查費85,75歲以上者可免)。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