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硅谷將建最大水庫 應對長期乾旱

硅谷最大的供水者——聖塔克拉拉谷水區,最近提出設想,投入8億美元在硅谷南部建造一座灣區最大的水庫,修築高達300英尺的水壩。該水庫的庫容將達13萬英畝•英尺,可以提供65萬人的1年用水需求。

這是20年來,灣區要興建的第一個主要水庫,聖塔克拉拉谷水區已經開始與地主談判,將購買超過1萬2千英畝的農村牧場,面積幾乎是舊金山市的一半。

2. 捷運BART今年犯罪猛增 受害者要公布視頻

在7月18日週二的灣區捷運招聘和人員配置委員會上,BART的新警察局長羅哈斯表示,要採取措施阻止最近這波犯罪浪潮。今年前5個月BART的各種犯罪和去年相比都有增加。其中,襲擊、搶劫和強姦增加41%,汽車盜竊、小盜竊、入室盜竊和縱火增長了14%。

最值得注意的是在奧克蘭體育館站發生的2起大規模搶劫案。受害者及家人要求BART公布監控視頻,但BART警察卻說搶劫者都是未成年人,如果公開視頻的話,可能會被起訴。

3. 舊金山千禧塔仍在下沉 但或被修復

座落在舊金山市中心的58層摩天大樓「千禧塔」(Millennium Tower),仍然在下沉,今年以來又下沉了1英寸。自2009年建成以來,共下沉了17英寸。另外,千禧塔的北側沉降更明顯,導致建築物屋頂傾斜了近14英寸,比1月份時又傾斜2英寸多。

不過,大樓的開發商和工程公司都認為,通過從建築物的地下室打下50至100根新的基樁,可以修正這個問題。千禧塔建造時打了900根基樁,但深度只有60-91英尺,而基岩層則在200英尺以下。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