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西班牙金融危機首腦 銀行前董座中槍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0日訊】導致西班牙金融危機的首腦之一的馬德里儲蓄銀行前董座布雷薩,19日在一處私人莊園,被發現胸部中槍身亡。西班牙媒體報導,他似乎是自殺身亡,但警方不願證實,僅表示當局正在調查。

警方表示,69歲馬德里儲蓄銀行(Caja Madrid)前董座布雷薩(Miguel Blesa),曾與國際貨幣基金(IMF)前總裁拉多(Rodrigo Rato)不法謀取錢財遭定罪。

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報導,布雷薩在南部哥多華省(Cordoba)一處私人莊園與與朋友在此共進早餐。隨後,離開餐桌進入他的座車。不久後,即發現他已死亡。

布雷薩在馬里儲蓄銀行與6家陷入困境的儲蓄銀行合組為班基亞銀行(Bankia)前,一直是馬德里儲蓄銀行董事長。他與執政的人民黨(Popular Party)高層有關聯,是導致西班牙金融危機的首腦之一。

今年2月,法院以濫用銀行的公司信用卡罪名,判處布雷薩6年有期徒刑。曾為IMF總裁的拉多在2010至2012年間擔任班基亞銀行董事長,他因相同醜聞遭判刑入獄4年半。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