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這些地方要預留插座,很多人都后悔忘了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0日訊】廚房電器如今越來越多,各種各樣的新型廚房電器,如攪拌器,打蛋器,烤箱,蒸蛋機,面包機等等,有的家庭就開始抱怨當初沒有安裝足夠的插座使用。

老電工說,家裡這些地方最好留有插座,但是很多人都忘了裝。

廚房插座要預留多一些,但是有一個小細節就是建議大家在櫥櫃的內部,水槽的底部還是裝一個插座,以後如果裝一些濾水裝置也可以用得上。

陽台插座有什麼作用?答案就是洗衣機需要用到了,而且陽台插座不適宜安裝得過高,不然洗衣機插頭會裸露出來外面,這個小細節要注意了,另外必須要安裝上防水盒,尤其是開放式陽台。

記得在衛生間馬桶的旁邊預留一個插座,因為現在越來越多的智能馬桶或者智能馬桶蓋開始普及,大大得方便了我們的生活,在馬桶旁邊裝上一個插座,還是相當實用的,建議大家也還是最好加裝一個防水盒呢。

不要小看玄關的位置好像沒有什麼電器使用,建議大家最好還是備上一個插座,因為我們要為以後做准備,在市面上一些智能化的鞋櫃已經出現。

抽油煙機需要用到的插座一般在距離地面2.15m到2.2m的位置,也可以將插座藏進油煙機的圍板後,這樣不會影響到廚房整體的美觀。如果使用的是中式的油煙機,插座最好位於油煙機中部25cm的位置處,這樣油煙機的煙管就不影響到插座的使用。

電冰箱在使用時,背部約0.3m高處經常會散發出大量的熱量,如果冰箱的插座安裝在這裡,會加速電路的老化。考慮到冰箱的電源線長度一般在1.2m左右,因此,冰箱的插座最好是安裝在距離地面0.5m到1m之間的位置。

如果廚房中使用的是掛壁式的消毒櫃,它的插座一般需要距地2m左右;如果廚房中使用的是立式的消毒櫃,那麼它的插座一般距離地面0.5m左右就可以了;如果廚房中使用的是嵌入式的消毒櫃,那麼消毒櫃的插座可以隱藏在灶面下0.2m的位置處。

為了整體美觀,微波爐的插座可以安裝到微波爐的後面,但因為微波爐屬於高壓產品,因此,一定要注意做好絕緣。

嵌入式烤箱的插座,如果是安裝在烤箱的正後方,那麼插座的位置最好要比烤箱的進深多出0.3m的距離。

熱水器的插座最好放在熱水器的右側,並且距離地面1.4m到1.5m左右。熱水器的插座一定不要安裝到熱水器的下面,一旦熱水器漏水,水流進插座,就非常容易發生危險。

電飯鍋、榨汁機、電餅鐺等其他廚房電器的插座,需要安裝在距離地面1.2m左右的位置處,但要注意避開水槽以及灶台周圍的位置。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