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度高溫 杭州大廈禁外賣哥遮蔭 網友斥冷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0日訊】近日,大陸各地高溫來襲。網傳一位杭州外賣哥,手裡拿著兩袋外賣蹲一座大樓的大門口的圖片。圖說稱,這是一座大樓的門口,不許站,不許進,要想上去要付20元押金。網友怒批,炎炎烈日下的冷血,讓人感覺不是滋味。

圖片可見一位杭州外賣小哥,手裡拿著兩袋外賣蹲在大門口,大中午太陽直射,他以一頂太陽帽遮太陽,大門處雖然有遮蔭,據說,因為大樓物業規定外賣不得進門,上去就要交20元人民幣押金,因此他只能蹲在門口的大太陽下,等待顧客來取快餐。

網友紛紛,「這樣逼近40℃的高溫下,這般生硬的規定,冷血,讓人感覺不是滋味」、「好心酸,沒人性的制度是為人服務,更是人自己定的,為什麼人卻被欺負了」、「生活不易,高溫天的生活,更是難上加難。」

陸媒近日還報導兩起外賣小哥送餐中暑的消息。一宗是一名河南洛陽一外賣小哥頂著近40度的高溫送餐中暑,另一宗在廣東汕頭,一位外賣小哥中暑暈倒。

網友表示:「碰到的外賣小哥沒有一個是正常走路的,全部跟衝刺一樣,大夏天的滿頭大汗跑來跑去,看著就心酸」、「天氣太熱,生活諸多不易,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互相體諒,相互理解。」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