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對峙一觸即發 院士驚曝共軍離奇彈藥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0日訊】中印邊境軍事對峙事件持續升溫,雙方互不示弱,厲兵秣馬做出備戰姿態。日前,中國科學院院士、輕武器設計專家朵英賢,在介紹中共輕武器最新研究進展的同時,披露了中共陸軍出現「彈藥荒」這一致命缺陷。

中共兵工學會主辦的軍事雜誌《兵器知識》,在2017年第8期刊登了對中國科學院院士、輕武器設計專家、「中國槍王」朵英賢的專訪。

朵英賢在介紹中共輕武器最新研究進展時說,95式突擊步槍取得成功後,2003年軍方希望大幅提高95式突擊步槍的性能,便以改進95式的名義立項:借鑒俄羅斯AN94式步槍的理念,大幅提高射擊效能:將95式步槍改為左右手都能使用;將步槍彈和機槍彈合二為一,以減少彈種,改進供應;為95式步槍加配下掛式榴彈發射器等。

朵英賢說,前兩項經過兩年的研究,因為國內技術儲備不足,進展不大下馬了。第四項由9616廠(湖北江華機械有限公司)完成。剩下的第三項兩彈合一是重頭戲,在2004年到2009年間進行攻關。

此前,中國第一款小口徑通用機槍——5.8毫米88式機槍因口徑由7.62毫米降為5.8毫米,有效射程已經降到800米。更進一步追求兩彈合一,機槍彈威力再降,步槍彈有效射程400米、機槍彈有效射程800米被定為這次改進的一條紅線。

交給中國兵器裝備集團791廠(重慶長江電工廠)、671廠(哈爾濱龍江電工廠)、255廠(四川瀘州化工廠、及208所(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兵器裝備研究所)、204所(西安近代化學研究所)參與兩彈合一工作。

通過建立數字化力學模型反複試驗,通用彈彈頭質量被確定為4.55克,比原有機槍彈輕0.25克,步槍彈重0.4克。為了提高槍械的身管壽命,又將覆銅材料彈殼改為純銅,在95式突擊步槍、88式機槍上所做的綜合壽命試驗全部通過。

最終95式槍族身管壽命由10,000發提高到13,000發。至此,都認為兩彈合一項目取得成功,便決定收題。然而,正當課題組準備申報成果時,國家成果獎勵辦公室規定卻改變了,成果需要交付使用單位試用,兩年後才能申報。

交付部隊使用後,通用彈的缺陷逐漸暴露,95式步槍只要使用通用彈射擊,極易出現「熱散」現象,身管打熱後因刮銅導致射擊精度變差,到2016年上報成果時,無論如何改進,熱散現象仍時好時壞,未能解決。

朵英賢披露,在此之前,2009年通用彈定型後,87式、95式步槍彈就停止生產,2016年88式機槍彈也停產了,也就是說中共陸軍輕武器只剩下有問題的通用彈了,中共陸軍竟然出現了「彈荒」!

目前正是中印邊境對峙升級之時,中共中科院院士朵英賢在這樣的時刻,說出這一番話,外界認為很耐人尋味。

中印邊境對峙爆發於6月份,一名印度軍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國要求印度拆除一個位於中國、印度、不丹三國交界處的舊軍事堡壘,而印度則拒絕了這一要求。

隨後,中方動用了一輛推土機將該軍事堡壘強行拆除,導致中印軍隊對峙,引發了中印在錫金段邊境的緊張局勢。

6月底,印陸軍參謀長拉瓦特喊話,印度正在為「2.5線戰爭」作準備,即應對中共、巴基斯坦和國內的安全威脅。

兩名美國學者發布相關報告稱,印度擁有120至130顆核彈頭,原本都是瞄準宿敵巴基斯坦,但隨著中、印的戰略關係變化,印軍已把核導彈的目標轉向瞄準中國。

截止7月20日,中印邊境軍事對峙事件已經持續一個多月,雙方互不示弱,厲兵秣馬做出備戰姿態。

18日參考消息稱,與中方對峙的印軍部隊,新增兵力加上原有駐軍,印方僅陸軍在中印邊境東段和錫金段部署的兵力高達18萬。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網曝中方大批戰機集結高原 中印,對峙三軍齊動
相關鏈接: 港媒:印度強硬有三原因 北京已被逼到牆角
相關鏈接: 印方邊境部署先進戰機 美專家稱印核導彈指向京滬
相關鏈接: 中印邊境對峙升級 中方率先「開火」
相關鏈接: 彈藥僅夠4天 印軍緊急儲備 揚言「2.5線」開戰
相關鏈接: 戰雲密布 傳前往對峙區道路現大批軍車
相關鏈接: 印軍為何拒不撤離中印邊界?印媒曝原因
相關鏈接: 中印軍隊陷「戰爭拔河」 中方裝甲部隊開赴西藏
相關鏈接: 中印邊境火藥味濃 印軍方高層稱「準備戰爭」
相關鏈接: 中印戰爭一觸即發 傳印度陳兵18萬 卻暴露致命短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