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去職胡春華得利 路透:胡或入主政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1日訊】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和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曾經一起被視為政治新星。隨着孫政才意外去職,胡春華地位顯得更加穩固。路透消息稱,胡春華可能主掌政協或出任副總理。

路透社7月20日報導,與中共和政府高官密切相關的消息人士,曾長期把胡春華認為是最有希望成為中共「第六代領導集體」中的一員。

上週,與胡春華年齡相近的另一位有抱負的孫政才,被免去了重慶市委書記職位,之後傳出他正在接受調查的消息。

路透社消息稱,很少在媒體露面的胡春華將會獲得晉升。

一名在北京的亞洲外交官表示,他在與中共官員交談中了解到,胡春華可能會執掌中共政協,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

另外一名與中共領導層密切相關的消息人士稱,胡春華很可能會出任中共副總理,但不一定會成為常委。

孫政才被免職後,《世界日報》分析也指出,如果未來幾天當局未公布孫政才去向,即意味着中共十九大在制度與人事上會有重大變動。孫政才若落馬,胡春華角逐政治局常委的機會就會增大。

在有關中共十九大人事博弈中,現任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的仕途走向一直是外界討論熱點之一。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5月號發文透露,胡春華和汪洋兩人,因分別得到了習近平和李克強的支持,已通過4月份的十九大領導班子第一輪核評審議,估計在進入政治局常委的問題上已「越過一重大關口」。

《爭鳴》3月號披露,中共十八大前夕,江澤民、胡錦濤隔代安排了二十大黨政主要領導人4位人選。胡春華和孫政才都在其中。

一般認為,中共十八大隔代指定的人選名單是中共黨內各派系妥協的產物。其中,胡春華被認為是胡錦濤的人馬。

而孫政才則帶有濃厚的江派背景。他2006年前在北京市委任職多年,歷經江派賈慶林和劉淇兩任北京市委書記,被認為是兩人的親信。此後,孫政才先後主政吉林和重慶。其中,吉林是江派常委張德江「吉林幫」的根據地,重慶則是薄熙來老巢。

還有推特消息稱,當年孫政才在北京農林科學院任職常務副院長的時候,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是中國林科院院長,江澤慧把孫推薦給江澤民。在江家人馬栽培下,孫政才不斷獲得提拔重用。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