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嬰兒自己站 意願、體能哪個是關鍵?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訊】通常情況下,新生兒在9-16個月才能夠自己站立、保持平衡,不過有人通過一套方法,可以讓3.5個月-8個月的寶寶自己獨自站立。不過家長可不要在家模仿,這套方法還只是在研究階段。

這些寶寶的年齡都不到9個月,最小的只有3個月,但他們可都能夠自己獨自站立了。

在冰島,一名嬰兒游泳教練馬格努松(Snorri Magnusson)發展了一套課程,通過每週2次、每次1小時的訓練,經過12個星期,就能讓寶寶獨自站立。

在課堂上,家長們會先給寶寶們熱身,接著教練會讓寶寶在浮墊上做一些翻筋斗的動作和水面練習,目的是加強他們的脊柱和上肢的力量。然後就是讓寶寶練習平衡和站立。一旦寶寶自己站立過,他們會記下這項能力,並將它重複應用。

不過教練強調,家長不要在家獨自完成這些練習。

Zorey Jonsdottir的兩個女兒都參加過這個課程,不過兩人的反應卻不同。老大花了更多的時間才能夠自己站穩;而小女兒4個月已經可以自己獨自平衡站立了。

家長Zorey Jonsdottir:「老二就不同,她願意做、願意站。她總是試圖坐起來或站著,不願意躺下。所以我認為除了練習,寶寶的態度非常重要。」

一位西班牙巴塞羅納的兒科醫生觀看了這位嬰兒游泳教練的上課視頻,認為能讓這麼小的寶寶獨自站立,很不可思議,因為通常嬰兒在9~16個月大才能獨自站立。

較早前,這名嬰兒游泳教練和挪威科技大學神經心理學的一位教授(Hermundur Sigmundsson教授)做了一個小範圍的研究,12個平均年齡4.3個月的寶寶,在完成12週的訓練課程後,11個寶寶可以獨自站立至少15秒。研究結果在年初發表在《心理學前沿》(Frontiers in Psychology)期刊上。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