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鱷魚勿慌張 專家教您逃生竅門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訊】一進入夏天,在休斯頓的湖里、池塘裡看到鱷魚(Alligator)絕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有時在居民區、操場、甚至是自家的後院裡面也能發現鱷魚。那麼遇到這種情況時應如何應對?遭到鱷魚攻擊時要如何逃生呢?來聽聽專家的建議。

首先,專家建議在看到鱷魚時,千萬不要試圖靠近,因為當人類沒有侵犯到它們的領地內時,鱷魚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其次,絕對不能給它們餵食。因為這會降低它們對人類的恐懼心理,而且一旦被發現,餵食者將遭到罰款。

同時,由於鱷魚是變溫動物,需要依靠太陽來維持體溫和身體機能,因此在天氣逐漸回暖的春夏季,也是鱷魚最活躍的時期。在這期間,任何有水的池塘、瀉湖都能成為它們的棲息地。專家建議不要因為炎熱就隨意在湖中或池塘中游泳,因為水中是最易受到攻擊的地方 。

通常,當鱷魚受到侵犯時,會發出嘶嘶的低吼聲來震攝對方,這也是它們發起攻擊前的信號,此時你需要做的是以最快的速度直線逃跑。由於鱷魚無法在陸地上長距離奔跑,也不願意消耗過多能量來追捕獵物,因此專家建議不要聽信網上流傳的以Z字型逃跑的方式,全速直線逃跑才是最快的保命方法。

如果你已經被鱷魚咬住,也不要放棄。專家建議可以大叫、用力掙扎,但是不要試圖搬開它的嘴,可以嘗試用手指攻擊它的眼睛,一旦它鬆口,便可趁機快速逃走。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完全避免靠近鱷魚的領地,如果在家中或居民區發現鱷魚,可以撥打電話281-842-8100來報案。

新唐人記者鐘心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