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威勒山火造成7萬畝焦土 比鄰優勝美地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訊】週四(7/20),中加州的山火面積擴大到超過7萬英畝,除了導致房屋被毀,部分道路封閉外,位於附近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也受一定影響。

截至週四(7/20)早晨,狄威勒山火僅有10%得到控制,被毀建築數量攀升至45棟,山火面積已超過7萬英畝,相比週三又增加了1.4萬英畝。消防人員徹夜努力阻擋山火蔓延,但乾燥的空氣對滅火十分不利。

加州森林及消防部新聞官Isaac Sanchez:「如果這樣的大火出現在社區附近,這絕對是重大威脅。」

目前,山火已經燒到優勝美地西側入口的馬里波薩小鎮( the Town of Mariposa ),造成2000多人撤離,49號公路部分關閉。消防人員表示,雖然火勢不斷向南部蔓延,位於東側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暫時沒有危險,但輸電線路仍被山火威脅,同時優勝美地山谷也被煙塵籠罩,能見度已經降低,影響部分園區景色。

此外,加州聖塔芭芭拉縣的惠蒂爾(Whittier)山火已經進入第13天,面積超過1.8萬英畝,76%得到控制。位於加州和內華達州交界的長谷(Long Valley)山火,則吞噬近8.4萬畝土地,71%得到控制。

新唐人記者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