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食物不能放冰箱!吃下去很可能會鬧肚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1日訊】如果做菜時解凍了一大塊肉,結果只用了其中的一小部分。多出來的肉只好沖洗沖洗,再放回冰箱凍起來,其實這是非常不衛生的。

如果解凍後沒用完又放回冰箱,在等待冷凍的過程中,細菌會繼續繁殖,還可能污染到周圍的食物,等到下次把它拿出來再次解凍,吃下去很可能會讓你鬧肚子。

香蕉,芒果等,它們適合保存在12℃的環境中,如果放進冰箱,反而會出現凍傷,提前變質。

蜂蜜在溫度過低的時候會出現結晶,雖然並不是壞了,但會影響到口感和外觀。

例如家裡有三個人,買回來的肉可以切成三兩左右的小塊,用保鮮膜把每一塊包起來,放進冷凍室,要吃的時候,拿出來一塊剛剛好。

保鮮盒,保鮮袋,保鮮膜等廚房用品,不僅方便食材歸類和擺放,更可以做到生熟食物隔離,避免交叉污染和串味兒。

無論冷藏室還是冷凍室,都要定期清潔,除霜。

除了打掃衛生外,很多食材該扔就要扔,不每次少買一點,盡量吃新鮮的。

巧克力放進冰箱後,容易發生脂肪結晶,出現「白霜」。

很多人買了麵包,覺得放冰箱能多保存兩天。其實沒必要,麵包在保質期內室溫保存就好,放冷藏室反而會讓麵包變幹。

例如奶粉,咖啡等食物,常溫保存就可以,如果放冰箱,反而可能出現吸潮,串味兒等問題。

不論是冷藏還是冷凍,食物最好要按照每次的食用量進行分裝。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