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國民人身安全 美將禁止赴朝鮮旅遊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訊】兩家安排西方遊客赴朝鮮旅遊的旅行社在週五表示,美国從8月份開始,將禁止美國公民到朝鮮旅遊。美國國務院當天也證實將禁止公民赴朝鮮旅遊,並說原因是美國人在朝鮮「有被逮捕和長期拘押的嚴重風險」。

這兩家旅行社分別是:青年先鋒旅行社和高麗旅行社。

2015年底,青年先鋒旅行社安排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到朝鮮旅行。瓦姆比爾回國時在機場被朝鮮警方逮捕,被指控試圖偷取宣傳海報,判15年勞改。今年6月,瓦姆比爾回到美國時,腦部嚴重損傷,一週後死亡。

週五,青年先鋒旅行社發表聲明說:「我們已經接到通知,美國政府不再允許美國國民到朝鮮旅行。預計禁令將在7月27日之後的30天內實行,30天之後,任何到朝鮮的美國國民,其護照將作廢。」

高麗旅行社也在其官網發布接到相關消息的通知,並表示將盡快和已經預訂到朝鮮旅行的美國公民聯繫。

這兩家旅行社表示,負責協助美國處理在朝事務的瑞典大使館通知他們,美國將於下週四宣布這一決定,禁令將於30天後生效。據報,瑞典大使館正檢查留在朝鮮的美國公民人數。

旅行禁令是否適用於赴朝鮮從事人道和教育工作的美國公民,目前還不清楚。

白宮沒有對國民赴朝鮮旅行禁令的消息作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易聞、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