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橋摩天大樓建設案 陳倩雯提再審議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訊】在華埠下東城,有多起摩天大樓建設案蓄勢待發,擔心開發會帶來負面影響的居民與民代,今天(21日)再度出面抗議。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與曼哈頓區長高步邇(Gale Brewer)對當前的摩天大樓開發案表示抗議,並強調她們將使用再審議程序ULURP(Uniform Land Use Review Procedure),重新討論摩天大樓的建設計劃。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這叫ULURP,統一土地使用審查程序。我們現在就用得上,我們在這要告訴官員和開發商,摩天大樓的開發還沒定案。」

曼哈頓區長高步邇:「以此確保雙橋地區的民眾,得到應得的訊息與保護。」

比鄰東河的雙橋地區,被地產商視為黃金地段。在2013以前,紐約市政府就批准了這些摩天大樓的建設計畫。當地居民注意到時,已來不及反應。他們擔心高價的摩天大樓可能造成教育資源昂貴、影響景觀、擁擠、與河邊淹水時的安全等問題。

對此,紐約市長白思豪6月20日曾表示,這是上一任核准的計劃,他無權叫停,只能盡力協調,並表示將以增加「可負擔住宅」為第一原則。

新唐人記者張謙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