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有差錯連命都沒了!菲軍衝進敵方火力搶救同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2日訊】菲律賓軍方正在民答那峨島的馬拉韋市與恐怖分子戰鬥,21日下午臉書「Philippines Defense Forces Forum」張貼軍方公布的營救同袍影片,士兵們衝進敵方火力範圍內搶救受傷同袍,一面不能傷及隊友一面又要顧及敵人的砲火,真槍實戰的救援行動,一有差錯可能連命都丟掉。

影片標題為「在馬拉韋市(Marawi) 我們不會丟下戰友」,全長2分鐘4秒,攝於16日上午10時40分,記錄了2名戰鬥工兵恐怖分子狙擊手射傷,軍方營救的過程。其中1名執行營救任務的特種部隊成員,自己也被擊中,幸被同袍救回。

影片中,士兵們衝進裝甲車,1名指揮官指示士兵們朝1棟藍色房屋開火,但不能誤傷左方的友軍。一番指示後,裝甲車在瓦礫中行進,一邊開火一邊朝受傷隊友行進,然後拋出煙霧彈,在煙霧的掩護下,裝甲車下來2名士兵,迅速把將受傷同袍到拖回裝甲車。安全後,1名士兵激動向獲救同袍說,「你還活著!你還活著!」

影片中可以不斷聽到槍砲聲,緊張程度不輸實拍的電影,令人看了都捏出一把冷汗。

相關視頻:

看了影片後,許多網友留言向冒死救人的士兵們致敬,也有人祈禱上帝保佑政府部隊,也有人放冷話批營救策略錯誤,但遭其他網友質問,「錯誤的戰術? 那你的建議是甚麼?」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