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平時喝對水也能排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2日訊】從中醫角度來說,「毒」為邪之漸者。若此等毒素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五臟六腑的功能便會失衡,氣血瘀滯,百病叢生。因此,排毒是幫助身體排出廢物。

1、多喝白開水,足夠水份能促進腎臟將毒素排出體外。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溫開水,可清洗腸胃,亦有助毒素隨尿液排出體外。

2、帶氧運動令身體流汗,有助毒素透過汗水從皮膚排出。運動時大腦釋出安多酚,直接紓緩壓力,從而減少毒素。

3、多吃蔬果。多吃含豐富膳食纖維的蔬果,如奇異果、木瓜和蘋果等能刺激腸蠕動,亦有助糞便變軟,排便暢通,自然能減少毒素。

4、每周吃素一天,可給予腸胃休息的機會。在早餐時進食適量的番薯,不但能飽肚,還有助通便排毒

5、番薯性味甘平,入脾腎經,能益氣生津,有助腸胃蠕動,可改善便秘。

6、淮山味甘而性平,入脾、肺、腎三經。具有健脾、補肺、固腎益精等功效。而黑木耳亦有很好的消痔通便的作用。

7、牛蒡性溫,有健脾、開胃、通便的作用。

8、不要憋尿。因尿液中毒素很多,若不及時排出,會被重新吸收,危害全身健康。要多吃黃瓜、櫻桃等蔬果有助於腎臟排毒。

9、腸道中的糞便毒素甚多,如硫化氫、吲哚、糞臭素,若不及時排出,會被機體重新吸收,損害人體的健康。因此應保持大便通暢。清晨起床後至少要喝200毫升水,多活動活動,能起到清刷胃腸的作用,使得大小便排出,清除毒素。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