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有廣場舞?老少瘋模仿電視劇舞蹈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訊】跳舞是許多「銀髮族」喜歡的休閒娛樂之一。在中國有廣場舞,在日本,雖然看不到民眾在公開場合跳舞,但近幾年來日劇或MV的舞蹈橋段,蔚為話題,也成為老少咸宜的模仿對象。

自備音樂,三五成群或是上自百人,自主聚集在廣場,整齊劃一跳舞,這是風靡中國的廣場舞舞蹈種類不單只有緩慢的土風舞,現在連當紅街舞也難不倒。雖然依舊放著傳統音樂,大叔跳的卻是時下流行的鬼步舞,輕巧靈活,甚至滑步都一次到位。

而廣場舞也已不只是大媽的專屬,甚至成為今年中國全運會的競賽項目。也讓廣場舞大叔大媽們一躍成網紅。

跳舞已經是退休銀髮族熱愛的休閒之一。

日本,最近數年來,則掀起了「嘗試著跳跳看」的舞蹈風格。開端或許是2014年AKB48的《戀愛幸運餅乾》,許多人隨後將自己跳舞的上傳,成為話題。還有企業還從董事長到計程車駕駛員都一起跳,超高點擊率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廣告效果。

而這波熱潮也波及到日本銀髮族。以養老院為舞台,今年四月上映的日劇《安寧之鄉》,演員平均年齡高達78歲。劇中的老人體操,讓許多阿公阿媽都嘗試一跳。只不過日本人生性害羞,大多在家或去舞蹈教室活動,在公園可能看不到他們的舞姿。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