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 MTA獲紐約數億資金 九成沒花

【新唐人2017年07月23日訊】近日來,紐約地鐵狀況頻出,白思豪作為市長,也成為眾矢之的。週日(7月23日),他和夫人一起搭乘地鐵,在地鐵車廂內舉行記者會,回應民眾的質疑。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週日上午,從布魯克林4大道9街,搭乘F車。在地鐵車廂內,面對眾多媒體鏡頭,白思豪表示,紐約地鐵系統是紐約州府和大都會運輸署MTA管轄範圍。作為市長,他不是直接責任人。

紐約市長白思豪:「非常簡單,州長和MTA總裁羅塔需要在大家面前說,我們要負全責。我們必須解決這些問題,他們有所需的資源。」

他表示,紐約州和市政府都有給MTA大量資金。

紐約市長白思豪 :「他們連成本資金都沒有動,有很多錢擱置著,包括我們給的資金,一兩年前我們給了25億美元,仍有90%沒有動。」

他認為紐約地鐵狀況頻出,不是資金匱乏問題,而是有錢沒有花在需要的地方。

紐約市長白思豪:「請聽清楚,他們有錢不花,也沒花在正確的地方。應該把錢用在更新信號系統,新地鐵,更新電力系統,以及維修上。希望MTA花這些錢,出台一個計劃。希望州府能恢復MTA的5億美元預算資金。」

紐約市長在地鐵車廂內開記者會,還是第一次。紐約地鐵近來狀況頻出,特別是在6月27日,地鐵A車曾在曼哈頓發生脫軌事故,造成34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