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護城河水位降 76輛共享單車現河底

【新唐人2017年07月24日訊】日前,北京市東二環護城河上游水位降低,在廣渠門段河床上,竟然露出成堆被拋入河底的共享單車

最近一段時間,由于北京東二環護城河水位降低,在渠門段不到100公尺長的河床上,出現了76輛被拋到河裡的共享單車,有摩拜、ofo,還有小藍車,有的單車甚至被水流衝出上百米遠,還有單車被水流夾帶的樹枝纏繞,漂到了河道中間無法打撈。

路過的市民說,雖然有時候這些公租自行車亂停亂放,但是總體還是方便了大家的出行,並說「不喜歡也別往河裡扔啊,這不是造孽麼?」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像類似共享單車這樣的一種服務或者是產品投放市場,可能都有一個人們適應的一個過程,這是一方面。另外還有一些原因,可能出於地方保護,它容不得別人在這個市場上得到利益,它可以說是羨慕、妒忌恨,採用種種的辦法來打壓對方,進行破壞。」

據報導,「共享單車」自去年底在中國大陸各地蜂擁而上,呈爆炸式增長,但隨之也帶來了偷車、毀車、占道亂停車等問題。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說,在石家莊還有人把單車竊為己有。還有城管把成批的共享單車拉走,反正是隨意侵占,同行競爭、權力部門干涉,種種原因共享單車亂象。

7月16號,上海也曾發現共享單車被拋入河底的現象,龍珠港橋所跨越的大場浦河因清污工程,河流水位降低,附近居民發現,河底浮現出來十餘輛共享單車,直插淤泥之中。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