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廢掉孫政才打臉曾慶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 【今日點擊】(2902-2)

提要
孫政才從中共明日之星到政治犧牲品
德語媒體:只靠經濟 永遠當不了老大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應該是週末前,BBC登了一篇文章,講的是英國的,英國倫敦的獨立電視台,獨家採訪了英國女王家裡面的,女王的兩個孫子,兩個孫子。那兩個孫子他說的是對他們8月底 應該是8月底。那裡面披露了兩個人對自己母親的懷念。那比較,就是大家幾乎都被引用的就是說,在他母親黛安娜遭遇車禍前一個小時,黛安娜打電話給他們倆,而他們正在隨著祖母呢,在應該是蘇格蘭還是哪兒在度假,跟那些跟其他的表兄弟之間正在玩兒。所以黛安娜打過去的電話呢,哥兒倆沒說幾句話,匆忙就掛掉了,因為他們要玩兒去嘛,這成為了他們母子之間,最後通話的一個部分內容。那他們只是講了,自己當時怎麼跟母親說的話,而他們並沒有講,母親當時黛安娜跟他們倆講了什麼。

那已經成人的兩個人,那哥哥都是兩個孩子的父親,據說應該是這20年來,他們首次真正面對自己母親的感情,在公共環境中。那可想而知兩個人,當時哥哥15歲、弟弟12歲,那對母親的那一份眷戀呢,從他字裡行間,BBC的報導中的字裡行間中,都能顯露出來。兩個年輕人從12歲到15歲兩個年輕人,他們一直生活在20年來,一直生活在失去了母愛的陰影之下,到現在,一直到現在,他們不能釋然。因為他們特殊的身分,母親的環境,他母親等於是灰姑娘嘛,在當年叫灰姑娘。那母親特殊的環境跟他們營造的氛圍,而過早又失去了母親,和整個世界範圍內的輿論的壓力,那對兩個年輕人的傷害呢,你只能叫傷害啦,那是巨大的。而對我個人的角度來講,我看過之後給我的感觸非常深刻的,在現實人的利益環境中,人們的七情六慾在其中,當人們活著的時候,活著一分鐘都有著自己奮鬥的目標。但是在你奮鬥的過程本身,相生相剋道理一切戛然而止,對當事者本身,就同樣造成巨大的傷害。沒什麼可講,對吧!社會形式不同、環境的不同,他表現出矛盾的不同,和被傷害的表象上不同。

孫政才從中共明日之星到政治犧牲品

而對生命本身的,那一份痛楚是一樣的,是一樣的。哥倆無論他們今天多麼高興,他們永遠走出不了,母親的死亡對他們帶來的傷害;也不可能有人對他們有所理解,從情感的角度,對吧!因為沒有第二個黛安娜,這是我眼睛裡看到的,人在現實環境中,在利益環境中,人們說在相當程度上就是掙命。掙命的本身它的基礎在於自我,基礎就在於自我,傷害的本身的基礎也在於自我。那紐約時報有一篇報導,是英文翻過來的,週末的英文版一篇非常長的文章,討論孫政才,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從中共的明日之星到政治犧牲品。孫政才本來有機會在十九大,晉升到國家最高級別的職位上,原因他來自於重慶,而重慶的基礎,是他接的薄熙來的班。去年習近平公開場合與他握手,對他管轄的重慶給予表揚,但是7月15日他突然消失。孫政才公開誓言絕對效忠習近平,那頌揚習近平高超的政治智慧,5天裡面,結果他的職位丟掉了,他的整個政治生涯結束了。人們在討論誰是習近平接班人的時候,他把孫政才給砍了,那你這個概念就是完全顛覆的概念。砍掉孫政才兩天之後,他拿出了記錄片叫將改革進行到底,那就變成了表面上頌揚鄧小平,實際否定鄧小平。

孫政才突然倒台被視為一種警告,表明習近平將用自己殘酷無情的規則,來進行領導換屆的政治遊戲。孫政才是個犧牲品,向全黨發出一個號令,他不被上一代領導人,制定的晉升次序所約束,這是清華大學政治學講師吳強的評述。是,廢掉了接班制度。而波士頓大學中國政治的教授,叫做傅士卓,他認為孫政才只不過是錯誤的人,出現在了錯誤的地方,而陳敏爾看起來是習近平指望的,那種能幹事的人,孫政才倒台顯示中共巡視小組的權力。不能說他是錯誤的人放在錯誤的地方,而是在中共權力系統當中,是當時真正握有,實權權力的本身的權力系統,安排的這麼一件事情。他是正確的人放在正確的地方,因為孫政才來自於北京,來自於賈慶林,來自於劉淇。那這種相互抵抗,也就寄希望在未來的時間裡,孫政才再來一次撥亂反正,把習近平、王岐山反腐幹掉。黨的歷史就是鬥爭的歷史,和殺戮的歷史。那習近平的做法,只不過斷了他的做法,從而也相應的誘發出,我們現在看到的一切。3位接近高級官員的人士講:孫政才被解職之前,已經在黨內接受調查,其中的兩個人說,黨內對孫政才的被解職,解釋沒有明確的提出具體的指控。只是說他有違紀行為,這是一個含糊不清的說法,那這意味著政治違規或者腐敗。

孫政才被解職,破壞了習近平的前任,就是胡錦濤建立起來的,精英層提拔的等級順序。孫政才的晉陞從來都不是一成不變的,但胡錦濤退休前建立起來的等級次序,孫政才似乎準備好了在今年獲得提升。根本不是,孫政才在2012年上來,是曾慶紅頂上去的,胡錦濤自身沒有任何權力,對吧!第一;第二:在2012年十八大之後,胡錦濤完全裸退,退出權力之爭,退出這種權力上一切的安排。習近平沒有在公開場合,提到任何接班的做法,他似乎正在採取措施,以確保政治局及其全權的常委會,對他忠誠的人的主導。不是,在我眼睛裡他在廢掉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的力量,將把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變成一個空殼子,沒有實權的空殼子,這是我個人的說法。那文章後面就比較大規模的談到,陳敏爾那接重慶,蔡奇已經接了北京,那王岐山留任。所以它就後面講的是,習近平在未來的時間裡,十九大的權力布局。其實你與其說他權力布局,你不如說他在未來的時間裡,就是對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當時進行的鋪墊,也是誘餌。孫政才15日倒台,到了17,在這個時間,這個時間是習近平召開的金融會議,本不該他召開,本該是國務院總理和中央,應該是央行行長,結果是由他來說。他的說法就是金融安全是國家安全,17日放出錄像片,對吧!到了20日,到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中國社會出現巨大動盪,社會層面。北京出現了這個善心匯的這種抗議。它恰恰迎合在這時間點上,所以我早跟大家講過,誰想保中共,誰將隨著中共而崩潰。

德語媒體:只靠經濟 永遠當不了老大

德語媒體說:只靠經濟永遠當不了老大。普林斯頓大學政治學教授,這個人叫James,寫了一篇文章認為:隨著美國、英國的自我孤立,都是自我強調。全球化急需新的目標和組織者,而且這不僅僅是事關世界經濟,中國和歐洲正在把,自我憐憫的方式,自我珍惜的方式,成為世界新秩序的捍衛者,但中、德兩國確實有許多議題呢,日趨一致。那這是他提到的,包括面對貿易保護等等等等。如果中國想成為全球領袖的話,它的努力當中有著具體的問題。金融體系依然相對不發達,抵抗危機的能力很弱,新的一帶一路的規則,造成了新的依賴,可能讓亞洲地區,已經成為了一種對立層面,關鍵的就是,大家對民主制度命運的擔憂,尤其是發達國家。因為中共的制度,中共現行的中共體制本身,是與人性直接衝突的,所以這裡提到就是這問題,用錢能買一切嗎?不可能。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