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飛魚」菲爾普斯激鬥大白鯊 2秒之差惜敗(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美國著名游泳選手邁克爾•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共獲得過23枚奧運金牌,擁有「飛魚」的美稱,公眾對他的游泳速度,能否超越海洋最快的獵食者大白鯊,一直抱有好奇之心。日前,有美國媒體公開了一段模擬菲爾普斯在大海中,與大白鯊競技激鬥場面的紀錄片,菲爾普斯竟然以2秒之差惜敗。

美國電視頻道探索頻道7月23日公開的紀錄片中,邁克爾•菲爾普斯穿上仿製大白鯊尾鰭的蛙鞋在大海中全力游泳,他的身邊則有透過電腦特技模擬製作的一條大白鯊與他一同暢泳。

製作方以大白鯊的最快速度制定出模擬秒數,與邁克爾•菲爾普斯在海中游100米的畫面放在一起,製造出菲爾普斯與大白鯊同場競技的逼真模擬場景,看上去十分驚心動魄。

遺憾的是,模擬競技的結果是菲爾普斯以2秒之差而落敗。

邁克爾•菲爾普斯賽後表示,雖然自己並不能真的與大白鯊同場比賽,但這樣的模擬比賽仍令人振奮。

他表示,海洋與泳池的水溫差距太遠,加上海中能見度低,影響到自己游泳技術的發揮;但另一方面,穿戴仿製大白鯊尾鰭的蛙鞋也確實可以使得自己游泳的速度有所增加。

菲爾普斯還在社交網上戲言,要等海水變暖他才會再次與大白鯊比賽。

據公開的資訊,邁克爾•菲爾普斯迄今為止擁有28枚奧運獎牌,其中有23枚是金牌,他是史上獲得最多奧運獎牌的運動員。

2016年在里約奧運會上,邁克爾•菲爾普斯不負眾望,在男子400公尺混合式接力賽中擔任第三棒,以蝶式泳在自己的後50米扭轉了前兩棒的劣勢,趕超其他國家的競技對手,為美國隊奪回領先優勢,令場館內的觀眾沸騰。最終他以獲得第23枚金牌為自己的奧運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

視頻: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