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卡車人口走私案 死亡人數上升至10人

【新唐人2017年07月24日訊】昨天(7月23日)凌晨,警方在德克薩斯州第二大城市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發現一起人口走私案件,至少39人被關在一輛重型卡車的車廂內,由於當地天氣炎熱,在車廂內沒有冷氣和水源的情況下,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20多人情況危急。

警方證實,涉事卡車位於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一家沃爾瑪超市的停車場內,當時一名男子從卡車內走下來向沃爾瑪的員工索要飲水,該員工將水給這名男子後,打電話報警,警方趕到時,發現至少39人被關在悶熱的車廂內,他們體溫很高,心跳很快,幾乎都有中暑和脫水的跡象,當時8人已經死亡,其餘人被緊急送醫,有20多人情況危急,其中2人送醫後不治身亡。

根據國家氣象局記錄,當天氣溫高達華氏100度,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消防局長查爾斯·胡德(Charles Hood)說,消防車約凌晨12點半趕到現場,開始把貨櫃車廂里的人拉出來,因為沒有空調冷氣,很多人的心跳超過每分鐘130下,高溫導致一些幸存者的腦部損傷不可逆轉。

聖安東尼奧警察局長麥克馬努斯(William McManus)表示,「這是一場可怕的悲劇」。這些人中有兩名是學齡兒童,另外一些人年齡大都在20多歲和30多歲,他們在德州最炎熱的季節,被像貨物一樣裝在一節沒有空調的車廂內,不知道一共呆了多久。他指出,司機和任何涉案人員都將面臨德州和聯邦的指控。目前卡車司機60歲的詹姆斯·布拉德利(James M. Bradley)已經被捕,在週一上午被起訴。

警方在調取沃爾瑪停車場的監控時還發現,在接到報案前,曾有幾輛車來接走一些車廂內的人,還有一些人逃到附近的樹林里。根據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幸存者供述,車廂內曾有多達100人。目前墨西哥領事館已經確認,部分死者和幸存者是墨西哥人。

聖安東尼奧警察局長麥克馬努斯(William McManus)在周日凌晨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似乎是一起人口販賣(human trafficking)事件。在美國,不同於偷渡的非法移民(Alien Smuggling),人口販運(human trafficking)的受害者將受到法律的保護。

新唐人記者站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