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再禁黨員信教 評:強制不能改變人心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中共最近再次高調禁止黨員信仰宗教,中共宗教局局長王作安在最新一期《求是》雜誌上發表文章說,中共黨員不准信教,經思想教育仍不放棄信教的黨員,將受到處罰。評論認為,這說明了共產主義理論已經破產、共產黨員離心離德。

零點調查公司2007年的一項調查顯示,在中共黨員中,至少有85%的人有一定的宗教傾向或是參與宗教活動,其中佛教占大多數。

原中國藝術研究院科研處副主任、旅美學者吳祚來說,這說明所謂的共產主義不能給人以精神寄託,不能給人以心靈安慰。

旅美學者吳祚來:「(共產主義)很多是假大空的東西,很多是一種政治概念,今天這樣說,明天那樣說,共產黨員也是一個人,他們的靈魂需要寄託,需要對神有個交代,所以他們私下裡會尋找信仰,尋找精神寄託。」

《北京之春》荣誉主編胡平說,今天的共產黨員沒有一個還信共產主義那套信念,從中共主席習近平到底下所有黨員都是如此。

《北京之春》荣誉主編胡平:「因為共產主義給人類帶來的災難,包括給他們自身帶來的災難,這已經是明明白白的事情了。所以這個時候,如果幾十年前,三十年前,四十年前,還有人真心信仰的話,那麼到了今天,已經不可能有人還信仰了。」

如今中國人入黨,不是為了信仰,只是為了有個更好的工作、更多的升職機會。

這一點,連美國政府都看得很清楚。美國移民法規定,共產黨員不能加入美國國籍,但是有一些情況可以豁免,包括:申請人雖然加入了共產黨,但是並不知道該組織的性質或目標,並且當申請人意識到該組織的性質或目標之後,就終止了黨員身份;或申請人的共產黨員身份對於獲得就業、口糧或其它生活必需品是必要的。

吳祚來指出,實際上中共高層當中很多人也信仰佛教。

吳祚來:「包括習近平的父親和他的家族,對佛教都有保護,有喜愛。毛澤東也去過五臺山。胡錦濤去過西安最大的寺廟。吳邦國退休去過白雲觀。以前主管意識形態的李長春跟河南的少林寺和尚是老朋友。這說明共產黨高層跟宗教組織有很多的聯繫,有很多人燒香拜佛,暗地裡進行。」

中共宗教局局長王作安在《求是》雜誌上撰文說,「對已經信教的黨員幹部,要通過思想教育使其放棄宗教信仰,經教育後仍堅持不改的必須進行組織處理。」

那麼共產黨員到底有沒有宗教信仰的權利呢?

吳祚來認為,黨員信仰基督教,信仰佛教,信仰道教,信仰其他的宗教,這應該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因為中共的憲法規定宗教信仰自由。

時政評論員藍述認為,中共的強制改變不了人心。中共進行紀律處分,用這種高壓的方式,可能讓這些信教的黨員在表面上不再跟你講他的宗教信仰,或者把他拜佛燒香的事情變成一種秘密活動。但是他心裡面相信什麼只有他自己知道。

時政評論員藍述:「我不認為那些進廟裡燒香的、或進入各種宗教的黨員,因為你上面下了一個紅頭文件,他就不再相信他所相信的那些宗教信仰了。這是不可能的。他之所以從共產黨走出去,去追求這些宗教信仰,就是因為共產黨的這些理論,共產黨的意識形態,共產黨的信仰,滿足不了他的精神要求,滿足不了他在精神上的追求。」

吳祚來指出,共產黨組織本身就不正常,造成中國社會信仰不正常,對社會信仰進行控制打壓,這些都是長不了的。古羅馬皇帝也是打壓基督教,但是後來,基督教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

採訪:易如 編輯:秦雪 后制: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