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天窗,除了吹風,還有這個用途很多人不知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天窗已經不再是豪華汽車的專利,現在很多經濟型轎車也配備了天窗,但很多車主很少使用天窗,其實,小小的天窗,用處很多卻大多數人不知道!

1.迅速去除車內霧氣,使用天窗除霧是一種快速除霧的方法。特別是在夏秋兩季,雨水多,濕度大。

2、開車的人都知道,如果行車過程中,將車的側窗緊閉,就會增大車內外溫差,前擋風玻璃容易形成霧氣。雖然大多數車都配備了防霧裝置,但有的效果並不那麼明顯。駕車者只需要打開車頂天窗至後翹通風位置,可輕易消除前擋風玻璃的霧氣,保證行車安全。

3、使用天窗還有節能的功效。在炎熱的夏天,車在太陽下曝曬一個小時,車內溫度可輕易達到70℃左右,如果你擁有的是一輛天窗版的汽車,只需打開天窗,利用車輛行駛過程中,車頂形成的負壓抽出燥熱的空氣,就可達到快速換氣降溫的目的,使用這種方法比使用汽車空調,降溫的速度快2-3倍。

4、汽車天窗的通風換氣是依靠汽車在行駛過程的負壓原理,將汙濁空氣抽出。

5、吸煙時,打開天窗可快速地消除煙味;

6、欣賞音樂時,打開天窗不影響欣賞效果;

7、觀賞風景時,打開遮陽簾,可以欣賞到更多的風景,增添出遊的樂趣。

8、在堵車時,所有車輛都處於停滯或慢行狀態,汽車尾氣將不可避免地比任何時候都密集。這時打開汽車天窗並關閉所有側窗,可以使您不用擔心空氣中的尾氣進入車室。

9、早春時清晨和晚間依然偏冷,令人一不留神就會「中招」。這時為了通風而又不損失車內溫度,只需要打開汽車天窗。

10、當您的愛車經過太陽暴曬之後,你可以打開汽車天窗。

11、最好的車內通風方式,是結合使用空調和天窗。實驗證明,要想達到車室內溫度的均衡,最理想的方式就是打開空調和汽車天窗。

12、汽車暖氣一旦開啟時間過久,很容易產生昏昏欲睡的現象,如果打開側窗,又會被側窗打開時的噪聲和側風所困擾。

13、當車速達到100公裡時,引起的噪聲可高達110分貝,而如果打開「汽車天窗」卻僅僅為69分貝。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