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表決新健保法 麥凱恩回歸助陣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週二,參議院共和黨議員將就川普(特朗普)新健保法案進行程序性投票,也將開啟對法案進行辯論和修改的程序。川普總統力促通過該法案,兌現其對選民的承諾。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一宣布,週二將就新健保法案投票並展開辯論。

參議院目前擁有兩個新醫保法草案,一個是直接廢除「奧巴馬健保」,以新醫保法案取代;另一個是用兩年時間廢除「奧巴馬健保」,在此期間國會制定出替代法案。

此外,眾議院五月還通過了《美國醫保法》。目前還不清楚參議院將就哪個法案進行投票。

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以52席對48席佔多數,但一些黨內同僚公開表示反對,給法案通過帶來難度。

早前確診患腦癌的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表示,週二將趕回華府投票。

在最多只能失去兩票的情況下,麥凱恩的一票至關重要。

川普週二推文說:「麥凱恩重返國會投票太棒了。勇敢的美國英雄!謝謝你。」

他在另一則貼文中說:「今天是健保法關鍵的一天。經過七年協商,我們很快會看到,共和黨人是否願意兌現承諾!」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