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從新部署中朝邊境軍力 構築防核工事24小時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6日訊】美國《華爾街日報(WSJ)》25日報導,為應對朝鮮可能爆發的危機,包括美國對朝採取軍事行動,中共在長達1416公里的中朝邊境地帶加強了軍事防禦,並重新部署兵力。

WSJ說,中共近幾個月實施了許多部署調整,採取的措施有:部署新的邊防守備旅、通過無人機在山區進行24小時偵察、為防禦核武器和化學武器構建地下工事等。

中共還對邊境地區軍隊進行了合併和從新部署,提高了部隊的現代化水平,並公開了特戰部隊和傘兵部隊聯合演習的詳情。上月,實施了攻擊用直升機演習,本月還在華東地區調來了新的部隊。

WSJ引述專家分析說,中共這些動作與軍改有關,但在東北地區的改革主要目的是應對朝鮮危機。

專家表示,雖然中共和朝鮮關係密切,但未必會保衞朝鮮政權,但中共會阻止大批朝鮮難民湧入中國東北。在美國對朝動武可能性增大的情況下,中共也在培養緊急情況時出兵佔領朝鮮核設施和北部地區的能力。

美國前任高層國防情報官員馬克•科薩德(Mark Cozad)說:「中國的緊急事態準備,已經超越了單純的北方緩衝地帶或掌握邊境安全的層面。」

「如果拿美國和中國會首先在哪裡發生衝突來打賭,我會賭不是在台灣、中國南海、中國東海,而是在韓半島。」

5月份,中共退役少將王海運為其任職的一家智庫撰寫的文章稱,美國如果不經中共認可擅自進攻朝鮮,中共必將軍事介入。如果美軍軍事行動超越中方的紅線,中共應毫不猶豫地占領朝鮮北部地區、控制朝鮮核設施,劃設安全區。

王海運稱他不代表政府觀點,但他的文章在中國的網絡上沒有被屏蔽。

朝鮮4日發射洲際導彈之後,美國和韓國也在做相應的防範和部署。

美國夏威夷緊急管理廳(EMA)當地時間21日宣布,當地居民和遊客從11月起每個月都要進行一次,以防範朝鮮導彈襲擊為目的的避難演習。

這是冷戰時代以後,美國首次針對敵國假想襲擊進行緊急演習。夏威夷在距離朝鮮7000公里範圍內,還有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等重要軍事設施等,美國擔心此地會成為朝鮮核導彈襲擊的首個目標。

韓國方面,《朝鮮日報》報導稱,韓國政府正在準備將射程800公里彈道導彈上的彈頭重量,從現在的500公斤增加到1噸。

報導指,預計500公里導彈和300公里導彈的彈頭重量,也會相應的分別增加至1.5噸和2噸,這將進一步強化打擊平壤和白頭山附近三池淵等地下堡壘的能力。此外,1噸重的彈頭還可以摧毀現有500公斤彈頭不能破壞的朝鮮後方地下導彈基地。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