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火星四濺 大陸師生爭論馬克思主義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近期,一名大陸學生在課堂上與老師爭論馬克思主義的視頻,在網路熱傳。這名學生直言中國人被灌輸的馬克思主義並不好,是暴力的哲學,而老師始終沒有正面作答。評論認為,在共產中國,出現這樣的爭論很可貴。

大陸學生:「作為一個中國知識份子,最起碼的我要講出一個真話。我們不是中國人,因為甚麼?因為我們腦子裏裝的是俄化的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而不是『天人合一』『人與神共在』的正宗的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你說是不是?就您剛才批判我,用的還是馬克思的唯物主義。」

最近,一條大陸學生質疑「馬克思主義」的視頻在網絡熱傳。視頻拍攝時間地點不詳,但可以看出,這名學生是在課堂上,和一名女性教師進行爭論。

大陸學生:「我問你,全世界有幾個國家,幾個好國家把馬克思主義當寶?俄羅斯它都不這麼幹了,(馬克思)他的祖國德國也不這麼幹了。」「老師我問一句,馬克思主義是甚麼?馬克思主義不是預言,馬克思主義是暴力的哲學。」

評論認為,這名學生的爭論非常可貴,突破了中共的洗腦宣傳。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這個學生的爭論的可貴之處呢,是它發生在共產中國。而馬克思主義在中國能夠被官方供奉在神壇上幾十年不倒,不是因為它天生正確,而是因為後面有可怕的國家暴力機器和宣傳機器在支撐。一個中學生在中國大陸課堂上能夠公開挑戰馬列,沒有相當的膽氣很難做到。」

知名律師郭國汀:「全世界原來有90個共產黨,而且其中有44個共產黨奪權,無一例外全部演變成極權專制暴政。就是因為共產主義主張的階級鬥爭、無產階級專政、消滅私有制、摧毀一切傳統觀念、消滅宗教文化習慣、強制公有制等等馬克思主義的核心理論,全部都是屬於歪理邪說。」

面對學生的質疑,女教師沒有正面作答,只是聲稱「馬克思主義源於美國」,試圖駁倒學生。

女性教師:「請問馬克思主義源於哪個國家?」
大陸學生:「這個東西我還真不知道。」
女性教師:「那為甚麼你不知道,就說馬克思主義它有問題呢?」
大陸學生:「馬克思主義的具體內容和它的源頭是沒有關係的。」

而當學生請老師具體講解,馬克思主義源自甚麼,老師仍不正面作答。
女性教師:「我特別想和你講,但是我又不想和你講,為啥?就去查一查,你愛看麼?你愛撕麼?」

有網友調侃說,「糟了,下一代有人開始思考了」,「這樣的學生不好教!」

「馬克思主義哲學」等思想政治課目前是中國高校的必修課。但學生不愛聽,也是師生間的共識。大陸知名問答網站「知乎」上,有不少學生直言,這些課「主要作用就是中共依靠政治力量拉攏精英」,「完全就是浪費大家的資源」。

但中共在今年4月巡查中國29所知名高校後,仍強調要整治和拋棄自由、民主的西方價值觀,加強馬克思主義教學。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現在的高等學校實際上是給青年人灌輸馬列主義,灌輸意識形態的這麼一個工具,但是人們的思想,特別是年輕人的思想不是那麼容易被禁錮的。」

中共被迫實行改革開放以來,以「消滅私有制」為核心的馬克思主義面臨理論危機。之後江澤民允許資本家入黨,馬克思強調的「資本家與工人矛盾不可調和」又被打破。反腐中落馬的貪官們也證明,馬克思口中的無產階級最終演化成了權貴階級。而這名學生直言「馬克思主義是暴力的哲學」,顯示年輕一代正在反思共產黨暴力專政的手段,及其合法性。

據不完全統計,中共建政以來發動的各種政治運動中,暴力專政和迫害導致約八千萬中國人在沒有戰爭的年代非正常死亡。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