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FTA八月中重談 美國期待「儘快完成」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上週宣佈,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將于八月份開始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首輪重新談判將于8月16日至20日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二在華府表示﹐這一談判需要儘快完成。

美國商務部長Wilbur Ross:「美國和加墨兩國的政治日曆都顯示﹐談判需要儘快完成。」

美、加、墨三國簽署的「北美自貿協定」於1994年正式生效。但總統川普(特朗普)認為﹐協定條款老舊﹑無法適應新的貿易情況﹐且對美國十分不利﹐必須重新談判。

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二表示﹐談判在時間上要考慮很多政治因素﹐包括明年美國國會《貿易促進授權法》將要到期﹐還有墨西哥總統大選﹑以及加拿大和美國的地方選舉等因素。輿論認為﹐各方目標是在2018年初墨西哥總統大選之前﹐完成談判。

羅斯也指出﹐美國與其它國家簽訂的貿易協議很少﹐條件也不夠好﹐甚至不及墨西哥。

美國商務部長Wilbur Ross:「墨西哥擁有的貿易協議是我們的好幾倍﹐而且很多都是與大國簽訂的。」

最近﹐美中之間剛剛結束全面經濟對話。相對於前一階段的百日計劃﹐美中雙方在貿易上的分歧已經越來越明顯。羅斯在講話中也談到中國對美國的鋼鐵傾銷。

美國商務部長Wilbur Ross:「有一些很容易實現的成果得到了通過﹐這很好。現在是更困難的階段﹐因為要處理一些更困難﹑更大﹑更深層的問題﹐所以是有一個工作過程。」

本週﹐羅斯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還在主持英美之間的貿易談判﹐為英國脫歐後的英美自貿協定做準備。

無論是針對加拿大﹑墨西哥﹑還是中國或其它國家﹐川普都在雄心勃勃地推動他的貿易計劃﹐以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兌現其競選承諾。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