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在即 傳小德退賽 莎娃將打資格賽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2017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將於8月底在紐約登場,但今年的美網上可能會缺少一位明星,據歐洲媒體報導,塞爾維亞前球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肘部傷勢,可能錯過美網。接連缺席法網和溫網的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則獲得了美網資格賽的門票。

前男子網球世界第一的德約科維奇,在溫網上因肘部傷勢退賽,為他本賽季剩下的比賽蒙上一層陰影。

25日,塞爾維亞網球國家隊隊醫透露,小德的傷勢可能需要最多12週的時間才能恢復。雖然還在評估休養時間,但在此期間小德將不會做任何高強度訓練或參加比賽。

現年30歲的德約科維奇曾在2011年和2015年兩次奪得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他將在下週公布是否會退出今年的美網。

另外,俄羅斯女單名將莎拉波娃因排名不夠,接連缺席法網和溫網,雖然依舊沒有出現在美網正賽名單上,但已經確定可以參加美網資格賽。

莎拉波娃因服用禁藥被國際網球總會禁賽15個月,雖然在今年4月復出,但長期沒有比賽的莎娃需要重新積累職業積分,而她在法網和溫網前都沒能達到資格。目前排名女單173位的莎娃終於可以參加美網的資格賽。

今年美網將在紐約法拉盛的國家網球中心舉行,8月22日展開資格賽的爭奪,本屆美網的總獎金達到破紀錄的5040萬美元,男女單打冠軍都將獲得370萬美元獎金。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