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長暗示斬首金正恩 中方悄然布防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美韓政府推測朝鮮可能在7月27號《停戰協議》簽署紀念日前後,再次進行導彈試射。美國中情局長日前暗示,美國可能會有所行動。而中方也悄悄加強邊境布防,應對潛在的戰爭風險。

7月21號,美韓政府監測到,朝鮮將導彈發射車移動到平安北道。軍事專家認為,朝鮮可能7月27日前後發射導彈。

朝鮮核挑釁不停,美國中央情報局長,日前發出強烈暗示:美國有可能對金正恩實施斬首行動。

美國中央情報局長Mike Pompeo(7.20):「半島核問題,最危險的是那些控制武器的人。所以從美國政府的角度講,最重要的是將武器和人分開。」

美國流露出行動意象,而朝鮮的鄰居中國,也悄悄加強布防。

華爾街日報25號報導,中方加強在中朝邊境搜集情報,制定了封鎖邊境的具體計劃,同時加強東北地區部隊的裝備和訓練,並升級了吉林省的地下掩體。

美國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J. Kazianis:「中方非常擔心朝鮮出什麼事,如果政權崩潰,成百萬貧窮飢渴的朝鮮人,就要跨越中朝邊境。中方擔心朝鮮與美國發生軍事對抗,所以他們想為一切可能做好準備。」

朝核警報響不停,不過多數專家認為,除非金正恩主動攻擊美國或美國盟友,否則美國不會輕易冒險。

美國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J. Kazianis:「如果美國單方面軍事打擊朝鮮,朝鮮極可能回擊韓國、日本或美國,可能導致成百萬人死亡。美國軍事打擊朝鮮只存在一種可能:朝鮮對首爾發動大規模襲擊,朝鮮襲擊日本,或是直接對美國本土發動某種襲擊。」

而朝鮮會不會軍事冒險,觀察人士認為,接下來幾個月,或是關鍵。原因包括,朝鮮遭遇了16年來最嚴重旱災,再度面臨飢荒;同時脫北人數創下新高,金正恩為轉嫁執政危機,可能採取更激進的軍事挑釁;

旅美時政評論員唐靖遠:「這段時間也正是中共19大及明年兩會召開期間,習近平求穩不想生戰,如果沒有習的配合,川普也對軍事手段有所顧忌,金正恩可能趁這個時刻,把生米做成熟飯,變成有核國,作為他延續統治的籌碼;第二,對金正恩來說,中共最高層的親朝派一旦在19大徹底出局,他的日子會更不好過,這幾個月,他的保護傘也許還能在內部掣肘習近平,因此不排除他會在此期間,把矛盾激化到半島各方攤牌,這樣他可以渾水摸魚。」

因應朝核威脅,夏威夷州宣布,今年11月,將針對朝鮮核彈爆炸舉行避難演習。這是自冷戰以後,美國首次針對假象敵襲擊進行演習。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