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旅館先別把行李放床上,原因恐怕很多人不知道!

外出旅行或出差時,遇到需要過夜的時候總希望可以找間乾淨舒適的旅館,有的飯店看起來很高級清潔,然而許多人來來去去的環境,無論在地毯、牆壁、衛浴設備之間,難免會藏著不少看不見的細菌,但是又不可能在入住前自己前往消毒一遍,要是有個方法可以做最基本的檢測,可能會方便許多。

這篇文章即將教你的就是如何找出入住處的臭蟲。

臭蟲體積很小,在房間裡面,很可能躲在任何一個地方,並不容易發現。專家Jim教大家一個好方法,首先進到房間後,大部分的人習慣把行李丟到床上或地上,然而這個動作其實會害到你的行李遭臭蟲大肆入侵!所以千萬要記得,下次不要這麼做了!

正確的方式應該是先放在浴缸裡再開始檢查。Jim教導的方法,必須自備一支手電筒,把床鋪一層層掀開檢查,包括床墊、床單的上、下緣,影片中看到的床鋪有小血斑,那正是蟲子被餵食的養分,而且連抽屜、置衣架等等物品都不能錯過,因為要是這些地方不一起檢查,就算床上沒有蟲子,難保你睡覺的時候牠們不會爬上床。

隱藏在生活空間中的細菌、病毒太過細微,我們不可能隨時在一個完全無菌的空間生活,但基本的檢查還是可以做到的,至少能夠在住進房間前提早檢視,改變自己到新環境時的置物習慣,對日後出門住在外面都是有幫助的。

相關視頻:

──轉自《bomb01》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