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明星變流星 盤點「六四」後落馬的中共高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6日訊】孫政才落馬後,新唐人記者梳理發現在1989年六四事件後,中國在近30年裡出現了眾多的「孫政才式」的政治明星,他們中很多人在位時倚靠著大靠山江澤民,無惡不做,一旦落馬,下場非常可悲。

江澤民的死黨陳良宇

陳良宇曾倚仗江澤民作大後台,囂張跋扈,經常公開叫板胡錦濤、溫家寶,和江澤民、黃菊被稱為上海幫的「鐵三角」。中共「十六大」後,江還有意把陳選為自己隔代的接班人。

2006年9月24日,陳良宇前往北京出席會議,下飛機後突然被捕。2008年,陳良宇因「上海社保案」等被判18年。陳良宇案發後,其兒子被抓,他在獄中聽到消息後,狂怒大罵江澤民,並表示「如果我兒子保不住命,你兩個兒子一個也別想活!」作為上海市委書記的陳良宇對江澤民家族在上海的貪腐情況瞭如指掌。

重慶事件王立軍和薄熙來反目

2012年2月6日,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逃往美國申請政治庇護後,江澤民集團的政變計劃全面曝光,薄熙來於4月10日被調查,2013年9月22日,被判處無期徒刑。10月25日,裁定維持原判。王立軍則被判刑15年。

據海外媒體報導,江系為避免迫害法輪功的罪行遭到清算,由江澤民、曾慶紅、薄熙來、周永康圖謀,扶持薄熙來奪權,結果計劃失敗。

江澤民心腹周永康落馬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落馬。周永康石油系統出身,曾主政四川,由於積極追隨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得到江的賞識,後被提拔為中共政法委書記,並成為中共政治局任常委。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

江的軍中代言人郭伯雄、徐才厚

郭伯雄、徐才厚由江澤民提拔,被稱為江的軍中代言人。2015年4月9日,郭伯雄被調查,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被判處無期徒刑。2013年3月15日,徐才厚被調查。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在醫院死亡。

江澤民下台後,曾利用軍中代理人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軍委主席胡錦濤。郭伯雄、徐才厚在軍中買官賣官,貪污受賄無惡不做。

此外還有江派人馬令計劃、廖錫龍、李繼耐、周本順、強衛、武長順、黃興國等等,也都先後落馬。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