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探索委員會推動品德教育 看見孩子希望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訊】台灣國際獅子會300D1區獅子探索委員會,推動品德教育,贈送小乾坤悠遊字在等優良兒童動畫教材,給多所台南市的國小和國中,讓孩子的品德教育能從小札根,日前透過座談活動,分享推動成果,請看報導。

小朋友開心跳小乾坤動動操,也分享看小乾坤之後的改變。

分享學生:「有趣的故事,教我們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讓我明白怎麼按照弟子規做個好孩子,雖然以前也有看過別的介紹弟子規的動畫,但我覺得小乾坤比較好看,內容更吸引我。」

分享學生:「我在小乾坤裡面學到,做人要懂得孝順誠實,勇敢守信,我們要像小乾坤學習。」

分享學生:「我喜歡看小乾坤,我以前拿人家東西,我看了小乾坤之後,就不敢亂拿東西了,要誠實。」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歐鎮平:「獅子探索這個委員會,主要是希望透過教育,來形塑兒童的一個正當性格的發展,透過這樣的一個動畫教材,也很活潑,也很生動,我們希望推到台灣全國各地,都能夠來仿效這樣一個教材,甚至於全球華文區的一個學校,通通可以採用這樣很容易接受的教材,然後得到啟發,獲得影響。」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獅子探索委員會主席林淑珍表示,凝聚獅子會友的力量,以及發揮獅子服務的精神,將陸續在校園推動有關品德教育的親子講座,闖關活動,悠遊字在半日學堂,學習護照,教師研習跟品德大使等活動,讓孩子從小紮根。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獅子探索委員會主席林淑珍:「小乾坤他是直接影響到小朋友,讓他在日常生活當中他就把弟子規的內涵,能夠內化在他的跟父母、兄弟姊妹得對待的態度上面,能夠表現出我們傳統的這些文化,在心中就建立一個分辨是非善惡的一個心中的衡量的標準,我覺得這對未來他們長大之後的人格成長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成大精神科總醫師周明輝:「能夠把這麼生硬的道德的東西,溶入在有趣的劇情當中,這是一個傑作,我們是很感恩能享受到這樣的作品,讓我們當家長的在教小孩的時候,能夠比較輕鬆一點。」

臺南市北區大港國民小學校長梁慶國:「感謝這些所有的獅友們,你們對教育的貢獻跟努力的奉獻,讓老師在前線諄諄教誨,有你們社會企業資源的投入,讓整個教育界得到很有力的支持。」

結合社會民間的資源,推動品德教育,國際獅子會300D1區獅子探索委員會主席林淑珍說,希望有更多人共襄盛舉,讓善循環,讓愛永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謝淑芬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