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老虎」熱衷風水 為死龜抄經 給「大師」下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6日訊】中共官員迷信風水已成官場公開的秘密。近年來,不少官員熱衷風水算命以求飛黃騰達,最終卻落個入獄、判刑的下場,此類笑話層出不窮。據悉,曾有省級「老虎」聽信傳言,為死龜抄經下葬,更有高官公開給所謂的「大師」下跪。

中共官員們迷信風水,無論部級高官,還是科級小員都趨之如鶩。以下盤點一些落馬官員熱衷風水的典型事例。

郭伯雄架「風水炮」欲「避禍」

美媒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上台後鐵腕反腐「打虎」,郭伯雄自知不妙。為避禍,2013年郭以休閑為名,親自走訪河南少林寺等多個名寺,尋訪所謂的「風水大師」,求他們賜「密法」。

郭伯雄按照「大師」的指點,在家中架設了一門「風水炮」以「避禍」。不過,郭最終也難逃一劫,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被判無期徒刑。

白雪山搭黃河欲「龍貫寧夏」

寧夏自治區原副主席白雪山,有「塞上第一包工頭」之稱,因一度大拆大建,被當地百姓稱為「白拆」、「白推」。

白雪山痴迷風水,主政銀川、吳忠(曾任銀川市長、吳忠市委書記)期間,曾力推吳忠市區北擴,使市區與黃河連為一體。

白認為黃河是「龍貫寧夏」的主脈,搭上母親河,能飛黃騰達。

2017年4月28日,白雪山被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5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50萬元。

劉志軍佈置「靠山石」求一輩子不倒

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相信風水是鐵路系統公開的秘密。江澤民的國師王林也自稱和劉志軍交情不淺,還幫其在辦公室弄了一塊靠山石,稱「保你一輩子不倒」。

劉志軍為保「平安」,長期在家燒香拜佛。每逢大型工程項目開工之前,劉都會諮詢「大師」來選擇黃道吉日。

2008年4月,劉還命人在位於北京市海淀區復興路10號院的原中共鐵道部大院門前放置一對石獅,「驅邪震祟」。

不過,2013年7月8日,劉志軍因受賄、濫用職權罪行,被判死刑,緩期2年執行。

朱明國當眾給「大師」下跪

原中共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所信奉的「大師」也是王林。朱在海南省任職期間,被人舉報,遭遇仕途危機。王林在地下室「作法」,實際上王林暗中利用自己的官場人脈關係網幫朱明國擺平此事。

朱明國得知自己無事後,在機場當眾給王林下跪,表示感謝。每逢新年和王林生日,朱明國都親自攜帶禮品到王林家拜訪。

2014年11月28日,朱明國最終落馬。2015年2月17日,朱被雙開,並移送司法處理。

同年7月,王林因涉嫌綁架謀殺其原關門弟子鄒勇被警方帶走。王林還涉嫌非法行醫、受賄、重婚、賭博、偷稅、非法持有槍枝和詐騙等罪名。

周本順為死龜抄經下葬

周本順是十八大後首位被調查的現任省委書記。周大搞中共所忌諱的「迷信」活動,在其多處住所內,均擺設殿堂朝貢,每逢初一十五和相關佛教節日,周都按時在家祭拜。

周本順寄望於鬼神的保佑,進廟就塞錢,家裡養的一隻烏龜死了,周居然手抄經文,連同死龜下葬。

李春城耗資千萬請「風水先生」

中共十八大落馬的省部級官員中,周永康親信、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中紀委通報指濫用權力搞「迷信」活動,造成巨額財政資金損失。

坊間傳聞李春城經常聘請「風水大師」算命,還曾將家中長輩墳墓遷至成都都江堰,並耗資千萬元聘請「風水先生」做道場等,其中四川「會展王」鄧鴻就出資約300萬元。

給住持送車 在水庫架橋

中共貪官的迷信醜聞舉不勝舉。河北省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叢福奎為求仕途陞遷,曾捐獻大筆錢財給寺廟,並送給寺廟住持一部轎車。

山東泰安市原市委書記胡建學信奉的「大師」稱其命裡缺「橋」,于是他下令將正在建設中的國道改線,花耗巨資在水庫上架起一座「岱湖橋」,欲將自己「帶起來」,飛黃騰達。

有分析人士說,中共官員不信馬列,信鬼神,無非有二:一是求官心切,想陞官發財;二是做賊心虛,想貪腐不被查。

還有人說,中共官員是上猶下效,最大的迷信貪官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江發動迫害法輪功修煉者,欠下累累血債,竟然在家抄寫地藏經,妄想求菩薩保佑。

如今,江澤民的國師王林已經病亡,手下馬仔也陸續被抓,外界都在關注,看江這隻老老虎何時入籠審判。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