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律師聯署 質詢中共國務院失職行為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訊】吉林水庫洩洪釀禍 千人堵路抗議


7月24號,吉林省吉林市樺皮廠鎮的上千村民,堵住高速公路抗議當局洩洪,造成他們莊稼絕收,房屋損毀,無家可歸。但抗議活動遭到大批特警、防暴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入院。

據村民介紹,吉林市7月13號遭遇強降雨,造成當地村民受災,15號天氣已經好轉,但20號早上,村民卻突然接到通知,說上游4座水庫將洩洪,他們必須緊急撤離。

兩天後,村民回到家中,看到自己的家已經被水淹得無法住人,家裡的糧食、家電、傢俱全部被毀,什麼都不剩。而政府卻說讓他們自救。走投無路的村民于是憤而堵路抗議。

50律師聯署 質詢國務院失職行為

中共一直利用所謂的年檢制度,對維權律師進行打壓,在今年的律師年檢中,又有多名709案代理律師遭到刁難。福建律師鄒麗惠日前發表「對國務院不履行審查撤銷司法部違法規章法定職責的質詢書」,要求中共國務院審查撤銷司法部「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律師事務所年度檢查考核辦法」等惡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目前已經有50多位維權律師在質詢書上簽名。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