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除奧巴馬健保 美參院兩度表決未過關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訊】再來關注健保改革的消息。美國參議院週三繼續針對廢除奧巴馬健保舉行投票,但由於7名共和黨參議員的倒戈,最終導致提案無法通過,也讓共和黨的健保改革之路,再次充滿不確定性。

共和黨參議員加德納:「在本次投票中,贊成票45張,反對票55張,修正案沒有通過。」

週三的投票旨在廢除奧巴馬健保法中的重要部分,並給國會兩年時間來制定新的健保法,但由於沒有可以立即替代奧巴馬健保的法案,致使一些共和黨人擔心會有大量美國人因此而失去醫保。

這已經是參院共和黨在24小時之內第二次在廢除奧巴馬醫保的投票中遭遇挫敗。在週二晚間的投票中,由於9名共和黨參議員倒戈,致使麥康奈爾提出的廢除並取代奧巴馬健保的計劃沒能跨過60張贊成票的門檻。

不過參院共和黨並不會就此放棄廢除奧巴馬健保的努力,共和黨領袖已經在考慮提出一項「瘦身」法案,只廢除奧巴馬醫保中的部分條款,不再強制企業或個人購買醫療保險,減免醫療器械生產商的某些稅務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