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州47人染沙門氏菌 1人死亡 警惕番木瓜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訊】美國疾控預防中心(CDC)日前報告,截止7月21日,美國已有12個州47人感染沙門氏菌,12人住院治療,1人死亡。目前來自墨西哥的加勒比尼亞品牌的番木瓜已被確定與這次疫情有關。

報告顯示從5月17日到6月28日,來自美國12個州(IA,KY,LA,MA,MD,MN,NJ,NY,PA,TX,UT和VA)共報告47例感染沙門氏菌(Salmonella),患者年齡從不到1歲一直到95歲,平均年齡27歲,其中67%為女性。目前已有12人住院治療,紐約市確認一例死亡。

根據目前收集到的信息和實驗室數據表明,從墨西哥進口的馬拉多爾番木瓜(Maradol papaya)是這次多發性疫情的可能來源。在對患者的調查中發現, 25名受訪者中有11人(44%)報告吃了番木瓜。在馬里蘭州,有幾個病人從同一家雜貨店購買過番木瓜。馬里蘭州衛生署隨後從相關的雜貨店收集了番木瓜,在其中的兩個樣品中檢測出了沙門氏菌,這兩個樣品都是從墨西哥進口的加勒比尼亞牌(Caribeña)的馬拉多爾番木瓜(Maradol papaya)。

目前,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正在跟各州部門繼續追蹤調查,他們懷疑其它公司銷售的馬拉多爾番木瓜也存在攜帶沙門氏菌等可能性。而在這個季節只有墨西哥的農場生產這種番木瓜。美國疾控預防中心(CDC)建議民眾在查出具體感染源之前,不要食用或售賣產這種番木瓜。

據德克薩斯州最大的連鎖超市HEB的一名員工向新唐人記者透露,一周前HEB已經下架了所有來自墨西哥的番木瓜。

馬拉多爾番木瓜具有綠色果皮,成熟時會變為黃色。大多數感染沙門氏菌的人會在感染後12至72小時發生腹瀉,發燒和腹部抽筋。這種疾病通常持續4到7天,大多數人會在未經治療的情況下恢復。但在某些情況下,腹瀉可能會嚴重到需要住院治療。

新唐人記者站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