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利率不變,暗示9月縮表,接著請看財經100秒。

1. 聯準會利率不變暗示9月縮表 語氣更鴿派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結束一連兩天的政策會議,結果一如外界預期,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表示「相當快」就會開始縮減規模4.5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暗示最快可能在下一次9月會議正式宣布縮表,且通貨膨脹持續低於2%目標。但沒有明講今年是否再度升息。投資人解讀聯準會7月政策聲明比預期更鴿派。

2. 臉書財報利潤猛增71% 亞馬遜市值創新高

社群網站龍頭臉書公布第二季財報,第二季度營收為93.21億美元,凈利潤為38.9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凈利潤22.83億美元增長71%。而美股在強勁的企業季報支撑下,3大指數全面改寫史上最高紀錄,亞馬遜周三股價升1.24%,市值首次突破5000億美元大關。

3. 安全帶系統瑕疵 福特召回11萬7千輛車

美聯社報導,福特汽車公司針對座椅螺栓、安全帶與安全帶插扣可能斷裂情況,召修近11萬7000輛汽車,其中,大多數受影響的車輛都在美國,但加拿大有2萬681輛,墨西哥也有1510輛。

4. 9500萬人口商機 YouBike騎進越南

外貿協會於越南胡志明市舉辦二○一七「台灣形象展」,推廣台灣意象。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越南政府近年強調環保,部分地區將推動「禁行摩托車」政策,看好YouBike成為明星產業,進軍越南逾九千五百萬人口市場,未來將採YouBike系統整廠輸出方式,與在地營運商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