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榆林特大洪災 兩縣一片汪洋 觸目驚心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陝西省局部地區最近遭遇暴雨襲擊,榆林市子洲縣清水溝水庫出現決口,26號爆發特大洪災,淹沒子洲和綏德兩縣城,部分橋梁道路被沖毀,一樓商鋪和車輛損失慘重,目前供水全部中斷,食水靠外縣支援。

據《澎湃新聞》消息,陝西省榆林市子洲縣清水溝水庫在7月26日13:50左右發生決口。目前該水庫中的水已基本流完。截至目前,暫無人員傷亡報告。但之前的官方消息稱,該水庫發生潰壩。

現場視頻顯示:子洲縣街道上洪水滾滾,部分橋梁道路被沖毀,樓房、商鋪、車輛損失慘重。

子洲縣商戶吳先生:「水庫沒事,它決個口,水全部都到大理河流下。現在還在下雨呢,前天晚上開始下的,到昨天,凌晨兩點鐘吧發大水,水大的根本防備不過來,一樓全部進水,應該一米八左右,歷史上這是第一次這麼大,柏油路有沖壞的。

26號,陝西北部出現暴雨,無定河支流大理河、小理河出現超警戒洪水,大理河出現超歷年最高水位洪水。

吳先生:「電有地方有,有地方沒有,水現在還沒有,很多地方失聯是因為沒有訊號,移動的、聯通的、電信的,全部都不好用。網路也斷了,吃的、用水,也都是別縣調過來。」

綏德縣街上大量商鋪被水淹,有網友爆料:有商店趁機哄抬物價。

綏德縣商戶薛先生:「雨下得大,水庫也裂了,子洲方向下來的水,我們這邊的本縣淹到了,水位現在已經退下去了,現在還下雨的呢。」

近期大陸各地暴雨成災,據四川媒體報導,7月25號,雅安市寶興縣靈關鎮大溝村發生局部暴雨引發山洪,造成三座橋梁受損,還損毀5戶房屋、3家企業及至少5公里電力線路,1人死亡,有600多人被迫轉移。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