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停戰64週年 韓國籲平壤回歸和平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訊】7月27日是朝鮮戰爭停戰紀念日。韓國、朝鮮分別舉行活動,紀念停戰64週年。此前傳出,朝鮮可能在紀念日當天試射新的中程導彈,或者遠程洲際導彈,但目前沒有此消息。

27日,韓國首爾市奧林匹克公園舉行儀式,紀念停戰協定簽署64週年。

韓國總理李洛淵出席了紀念儀式,表示首爾政府將繼續勸說朝鮮停止挑釁行動。

韓國總理李洛淵:「文在寅政府將與國際社會一起,繼續勸說朝鮮,對其施加壓力,勸其不要玩火,回到和平共處的道路上來。」

1953年7月27日,韓朝簽署停戰協議,結束了聯合國領導的韓國部隊與中共和朝鮮部隊之間的戰爭,但並沒有締結和平條約。

64年來,韓朝中技術上仍處於戰爭狀態,朝鮮半島一直不得安寧,近年來情況更加嚴重。

聯合國軍司令部軍官貝格森:「今年以來,朝鮮繼續煽動,這次試射彈道導彈,形勢空前緊張,去年共計發射28次。」

聯合國軍事委員會呼籲朝鮮放棄敵對,共創和平。

聯合國軍委軍事委員會CHO YEONG-JIN:「我希望並敦促朝鮮放棄肆意和敵對的態度,並在相互信任的基礎上合作共創和平,緩解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

另一方面,朝鮮25號提前在平壤舉行活動,紀念朝鮮戰爭結束64週年。陸、海、空三軍高級將領參加了這次活動。

此前傳出,朝鮮可能在27日朝鮮戰爭停戰協議簽署64週年之際,進行最新的導彈試射,而且可能是一枚遠程洲際導彈。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