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師日本失聯前行踪成謎 家人與酒店說法相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8日訊】中國福建女教師在日本失聯已4日,關於其失聯前夕的行蹤,她家人和日本酒店老闆的說法截然不同,使案情顯得更加撲朔迷離。

7月23日在日本北海道旅行失蹤的女教師名為危秋潔,現年27歲,是福建邵武市一名小學語文老師。這次的日本之旅,她從今年5月份就開始做準備,她告訴朋友,安排此次旅行,是想獎勵自己成功考取教師編製。原本打算和朋友一起去,但臨時朋友有事,她就一個人出發了。

7月18日,危秋潔一人從福建前往日本北海道度假,原計劃7月25日直飛返回上海。

危秋潔的父親接受陸媒採訪時說,這次女兒獨自出國旅行,跟家裡人約好了每天都要報平安的,所以到達日本後,她基本上每天都會和家裡聯繫一下。

「女兒剛到日本的頭幾天,幾乎每天都在她的手機微信群裡曬照片,她說日本有很多人懂漢語,讓家人朋友不用替她擔心。」

危秋潔的父親還說:「7月22日下午4點,(危秋潔)還給我發微信說到了酒店,但是從23日白天開始,就沒有消息了。」

不過,危秋潔21日下榻的酒店老闆則聲稱,小危22日一早離開酒店後就一直沒返回酒店。7月23日,酒店老闆看這個女孩還沒有回來,就向當地警方報了案。目前小危行李仍在該酒店寄存。

小危的閨蜜則告訴陸媒,按照危秋潔出國前的計劃,22日她要去富良野遊玩。當天早上她從酒店出發時,只攜帶了一點隨時用品,大件行李都留在了酒店裡。

據報導,危秋潔的個人微博記錄顯示,她分別在20日、21日發過兩次個人遊玩的微博,甚至在23日凌晨還通過生日動態為孫燕姿點過讚。這是小危失聯前最後留下的線索。

危秋潔的家人一連三天聯繫不上她,開始擔心她出現了危險,於25日向邵武市當地警方報案。

目前,日本警方正在對此事展開調查。危秋潔的父親和舅舅正在辦理護照和加急簽證業務,打算前往日本尋找自己失聯的親人。

截至目前,危秋潔仍處於失聯狀態。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