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福布斯》雜誌
推動一帶一路 中國買下斯里蘭卡戰略港口

斯里蘭卡政府同意以11.2億美元價格,將赫班托達港的85%股權賣給中國招商局港口控股公司使用99年。儘管合同強調港口不能用於軍事用途,但外界依然顧慮,中共海軍可能進駐,介入印度洋。

2. 英國路透社
英國澳洲呼籲中共 加強制止朝核威脅

週四,英國與澳洲同步呼籲,要求中共當局做出更多努力,制止朝鮮的核武威脅問題。兩國強調,隨著中國的國際影響力增加,應該擔負起更多責任,制止朝鮮放棄核武導彈。

3. 澳洲SBS廣播公司
中菲聯手開發南海 引外界憂慮

中共與菲律賓當局宣布,雙方將聯手開發南海的油田與天然氣,儘管菲律賓方面宣稱,將諮詢東盟各國後再做最後決議,但仍引發國際顧慮。因為南海牽涉多國的主權問題,容易引發跨國爭議。

4. 台灣《自由時報》
中國海外高鐵建案 逾3成吹了

近年來,協助外國發展高速鐵路建設,成為中共當局的另類外交手法。根據調查,目前中共在海外的18個高鐵建案總值1430億美元,但其中有475億美元的計劃已經取消,因為高鐵為當地政府帶來龐大債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