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一道防線,用天然方法驅趕螞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8日訊】夏天家裡的螞蟻也會不知不覺多起來,有很多不用殺蟲劑也可以讓螞蟻搬家的方法,快試試吧,這些天然的方法還可以防止螞蟻再進入你家。

1、自製肥皂水:

用洗衣粉或洗碗液加水來自製。將洗碗液和水倒入瓶子,比例為1:2,把它們搖勻。

一看到螞蟻(不管一隻或一群),就朝它們噴灑溶液。螞蟻會立刻靜止不動,用濕布擦乾淨。

2、用白醋和水:

螞蟻真的很討厭醋,所以只用醋和水,就能做出便宜又簡單的驅蟲劑。將等量的醋和水倒入噴瓶搖勻。直接噴在螞蟻上,就可以驅趕它們。之後用濕紙巾擦乾淨,丟進垃圾桶。

醋和水噴在窗檯、門口和螞蟻出沒的其它地方四周,也可以起到驅趕螞蟻的作用。

3、自製檸檬汁噴劑:

螞蟻討厭檸檬汁裡的檸檬酸,所以你也可以把它噴在屋子周圍,防止螞蟻靠近。檸檬汁兌水比例為1:3。

4、用天然物品驅趕螞蟻:

設一道螞蟻不會越過的防線。有幾種天然物質是螞蟻極度討厭、避而遠之的。只要用其中一種物質,沿著窗檯、屋子周圍和螞蟻出沒的地點設置一道防線,就能防止它們進入。

比如:肉桂、辣椒粉、橙皮或檸檬皮(搗爛)、咖啡渣。

5、保持清潔,這樣螞蟻就沒有興趣進入你家。所以盡量保持地板、桌面和櫃子一塵不染。

6、把食物容器封得嚴實,尤其是糖、蜂蜜、糖漿和螞蟻愛吃的其它食物。

7、用硼酸和糖:

準備幾張硬紙板、1瓶玉米糖漿或其它黏乎乎的含糖食物和硼酸粉。

將2湯匙玉米糖漿和2湯匙硼酸倒入小碗拌勻。拌成黏乎乎但不稀的糊狀物。如果太稀,可以放多一點硼酸。

用勺子將糊狀物塗在幾塊硬紙皮上,每張硬紙皮擺放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各個地方。

8、立刻清理滴落在地板上的糖水,特別是果汁或糖漿。

9、堵住屋子入口,不讓螞蟻進來。把螞蟻可以進出的所有裂縫找出來,像是門底、窗檯周圍和牆腳的小裂縫。用填料或其它密封膠堵住洞口,確保螞蟻找不到入口進入你家。

10、螞蟻不喜歡薄荷味牙膏。把牙膏塗在螞蟻出沒的地方,螞蟻將迅速離開!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