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將芒果放在火上烤,要小心芒果樹的白色汁液有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8日訊】芒果很好吃,但是剝起來卻很麻煩,現在教大家一個小妙招,輕鬆剝皮,而且不粘手哦!就是將芒果放在火上慢慢烤一下,整個芒果身子都要烤一下。

1、烤完後將芒果放在盤子上,拿一個小刀,在芒果身上劃上幾刀。

2、再去剝皮的時候就很簡單了,芒果皮沿著小刀劃過的紋路直接撕下來了。

3、一個完整的芒果出現在你的面前了,而且果皮上都沒沾什麼果肉。

4、烤過的芒果香味更好哦!

芒果雖然好吃,但是芒果樹有一種毒,大家又知道嗎?

其實這個毒,是指「過敏原」,芒果常見的過敏原有二種:一種為「間苯二酚」,另一種則稱為「漆酚」,有趣的是,這二種漆酚不存在於果肉本身,而是在樹枝中的白色汁液。

所以芒果皮清洗削皮時,一定要確實清洗乾淨!

因為芒果「毒」,以現代的醫學名詞解釋,就是發生「接觸性皮膚炎」。

接觸性皮膚炎症狀有輕有弱,一般而言,接觸後約10分鐘開始有不適感,輕者像是碰觸部位會癢、腫、紅、痛,便是所謂的「發炎反應」;

重者會起過敏反應,常被說成是「長青春痘」,但是,若是仔細觀察,這痘子通常不是一顆一顆的,而是一片一片的,並且一次在皮膚上全冒出來,醫學稱為「蕁麻疹」;

若是更嚴重者,則十分少見,包括喉頭水腫、呼吸困難,此時應儘速就醫,以免發生危險。

所以,吃芒果也要了解這些哦,洗乾淨再去皮就沒有問題。或者對這些「過敏原」根本沒有反應的人士也沒有問題。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