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解釋財產來源 巴基斯坦總理下台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訊】星期五,巴基斯坦最高法院針對總理謝里夫及家族涉及貪腐一案做出裁決,撤銷謝里夫擔任總理的資格,並對他實施刑事調查。同時接受調查的還有謝里夫的家人以及財政部長。

週五,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宣布,總理謝里夫家族無法説明巨額財富的合法來源,因此撤銷他擔任總理的資格。謝里夫隨後宣布辭職

去年曝光的巴拿馬文件披露,謝里夫的子女在海外擁有離岸資產,同時在倫敦黃金地段擁有房產。

在最高法院的裁決中,謝里夫的女兒和女婿也將接受反貪部門的調查。

反對黨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成員Fawad Chaudhry:「巴基斯坦法院要求總理承擔法律責任,要求他解釋爲何在職期間財產增長了數百萬倍。這是巴基斯坦人民的勝利。」

同時,巴基斯坦財政部長達爾也遭解職。達爾曾擔任謝里夫的會計,與謝里夫家族關係緊密。

巴基斯坦政壇貪腐風氣猖獗,「國際透明組織」今年公布的「清廉印象指數」中,巴基斯坦在176個國家中排名第116。

現年67歲的謝里夫出身企業界望族,1976年棄商從政。1990年11月迄今,曾三度擔任巴基斯坦總理。第一次下台是因涉貪被總統解職,第二次是在軍事政變中被推翻,如今再遭最高法院罷黜,三次總理生涯都未能善終。

巴基斯坦從1956年獨立以來,經歷了17位總理,但沒有任何一位做滿五年法定任期。

新唐人記者林宇、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