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推動立法 禁止赴朝鮮旅遊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訊】上個月,去朝鮮旅遊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在昏迷一年後死亡。週四,眾議院出台新法令,禁止美國公民赴朝鮮旅遊。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事務小組在7月27日舉行立法會議,一致通過了《朝鮮旅遊管制法案》,下一步將提交眾議院全院進行投票。

亞太事務小組委員會副主席Brad Sherman:「這一法案是由議員史契夫和威爾遜提出,它包含了限制以旅遊為目的、同時允許部分有正當理由去朝鮮出行的條例。」

上個月,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Frederick Warmbier)被朝鮮當局釋放回國不久便死亡。美國國務院在上週也表示將下達一份類似的旅遊禁令,但亞太事務小組副主席謝爾曼(Brad Sherman)認為,國務院應該考慮一些特例,因此他將提出一份《朝鮮旅遊管制法案》的修正案。

亞太事務小組委員會副主席Brad Sherman:「我希望這份修正案能夠作為一份有力的聲明給國務院,(讓國務院)確保人道主義人員、記者、其他特殊類別的人員,以及為了和家人團聚的人,能夠在適當的情況下去朝鮮。」

國務院出台的旅遊禁令預計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生效,但是《朝鮮旅遊管制法案》的生效可能將需要更長時間。

法案在小組委員會通過後,還需通過參眾兩院和總統批准後才能正式生效。通常來說,這一過程可能需要近一年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