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煥寧去職牽出何挺案 孫政才「山頭」圈子隱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8日訊】日前,原安監總局局長楊煥寧確認免職。此前楊已被曝落馬被查。陸媒特別提到,楊煥寧和同期落馬的前重慶公安局局長何挺是同班同學。也有消息指,何挺供出了「同鄉好友」孫政才。外界猜測,楊、何二人是否孫政才的「山頭幫派」成員。

7月27日,大陸財新網報導,原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楊煥寧的名字,已經從安監總局官網「領導信息」欄消失。

楊煥寧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17年4月23日至24日率員前往河北煤監局調研黨。之後,6月24日得四川省阿壩州茂縣山體垮塌和7月16日江蘇常熟市火災事故,楊煥寧均未露面,而是由副局長付建華出面處理。

再之後,楊煥寧沒有出現在中共十九大黨代表名單中。

而早在5月初,就有海外消息稱,楊煥寧已經落馬被查。

值得注意到是,財新網報導中特意提到,楊煥寧1983年畢業分配到公安部刑事偵查局,與他同時進入刑偵局的還有其同班同學、前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何挺

而何挺今年6月也被免職。多家消息稱,何挺早在4月就被中共中紀委「雙規」。

據此猜測,財新網或暗示,楊煥寧和何挺二人落馬有關聯。

與何挺案有關的另一名高官,是被指何挺「同鄉好友」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

據《中國經濟周刊》報導,有來自「接近重慶官方的人士」透露,7月24日被立案審查的孫政才「或由何挺交代牽出」。

此前,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稱,何挺經常吹噓自己和孫政才是「相交數十年的朋友」。而公開資料顯示,何挺和孫政才年紀相仿,都是山東省榮成人。

何挺與同班同學楊煥寧同期被查,隨後何挺的「同鄉好友」孫政才落馬,令人懷疑這三人是否屬於同一個「圈子」。

其中,何挺和楊煥寧長期在公安部門任職,都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而孫政才先後被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和曾慶紅提拔,也有深厚的江派背景。

而孫政才的落馬,也被認為與「拉幫結派」有關。

習近平舊部陳敏爾在接替孫政才出任重慶市委書記後,多次強調防止出現「七個有之」的問題。而習近平提出的「七個有之」中,就有一條「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的有之」。

香港《爭鳴》雜誌3月號透露,中紀委巡視組2月反饋對重慶「回頭看」情況時,就曾指責重慶「清除薄、王遺毒不徹底」、「違背中央政治局決定」、「拉山頭、搞派系」等。當時王岐山還面斥孫政才對習中央「陽奉陰違」。

身在加拿大的媒體人姜維平刊文指,何挺和孫政才在重慶包庇薄、王餘黨,繼續執行江澤民派系的路線。

此外,孫政才被認為是江澤民指定的「接班人」。外界分析,習近平拿下孫政才是為清除隱患。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