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當出頭鳥?恆大許家印變新首富 嚴禁員工轉發此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中國恆大集團公布上半年財報預告後股價暴漲,董事長許家印隨之成為中國地產界首富。但恆大卻要求員工不得轉發該消息。分析認為,前中國首富王健林旗下萬達集團因海外併購和高負債屢遭整頓,許家印害怕成為下一個王健林。

7月26日,恆大公布半年財報預告,預計今年上半年恆大的淨利潤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報告公布當天,恆大股價暴漲18%,27日高開6.7%後收漲13.88%。

恆大董事長許家印的身價也隨之高漲。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榜顯示,許家印的資產淨值攀升至336億美元,在中國富豪排行榜中僅隨馬雲和馬化騰之後,但已超過萬達董事長王健林,成為中國地產界首富

而王健林今年5月份已失去中國首富之位。近日,萬達大舉出售資產後,王健林的資產淨值更縮水至304億美元,在中國富豪榜上排在第四位。

消息傳出後,恆大方面的反應出乎外界預料。

據陸媒報導,7月27日上午,恆大集團發出緊急通知,嚴禁員工轉發有關許家印成為中國地產界首富的消息。

但是,通知要求員工大量轉發和正面評論「預計恆大上半年淨利潤翻三倍」的消息,如果員工發表負面評論或正面評論數量沒有達到要求,將被降三級工資。

同時,陸媒有關許家印成為中國地產界首富的報導原文和大量轉載都被刪除。

近期,萬達因為海外併購涉嫌轉移資產、高負債危及「金融安全」等原因,先後遭當局調查和停貸,導致股價和債券數次大跌,被迫大量出售資產清償債務,並公開表態「將投資留在國內」。

此次恆大對許家印身價高漲的反應如此敏感,外界猜測,同樣高負債的許家印害怕成為另一個「出頭鳥」,如履薄冰。

就在恆大公布上半年財報預告的當天,《華爾街日報》也披露了恆大正被海外相關機構調查的消息。報導指,總部位於香港的研究公司GMT Research在一份報告中說,分析人員考察了恆大40個房地產項目後發現,其中幾個開發項目已經停工,實際上恆大已無力還債。

今年初,陸媒曾以《許家印的萬億恆大帝國夢:與高負債共舞》為題報導,恆大地產的凈負債率高達92.97%。

與「高負債」一樣對許家印不利的因素,是許家印與曾慶紅家族的關係。

《悉尼先驅晨報》曾爆料,許家印當年在悉尼的豪宅 Villa del Mare 與曾慶紅之子曾偉的房產 Craig-y-Mor 比鄰。2015年初,許家印曾將自己的房子借給曾偉舉辦跨年派對,此次派對的坐上客王麗後來還接手了 Villa del Mare 。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