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逼近 將先後登陸台灣福建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訊】再來關注亞洲的颱風消息。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將在29日到30日之間,先後在台灣、福建登陸,將給局部地區帶來強風暴雨。

隨著尼莎颱風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海面,東部外海出現高達三公尺長浪,離島地區也出現強陣風。目前尼莎颱風正朝著台灣東部穩定接近中。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目前第九號颱風它的位置,已經來到花蓮東南方,大約450公里的海面上。仍然照我們所預估,預估往西北的方向移動,移動速度是大約16公里左右。」

氣象局表示,尼莎的強度持續增強。未來將會牽引台灣西南方的熱低壓,西南氣流充足水氣,可能帶來豪雨災情,並持續影響到下周一。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宜蘭、花蓮、台東,以及中部山區和南部的平地,它的最高的降雨量,包括山區最高的降雨量,會落在600到900毫米,那麼其他的山區的降雨量也會有,150毫米到400毫米之間。」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我們預計呢,這個颱風呢,未來還是有增強到中度颱風的,這樣子趨勢,那要特別呼籲,民眾還是要小心,那暴風圈還有可能再增大。」

氣象局特別提醒,宜花東 風雨最為明顯。如果尼莎的暴風圈進入台灣後路徑偏北,將影響中南部地區雨勢雨量,請全台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胡宗翰、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