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罕見選夜射導彈 韓媒分析兩大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朝鮮(北韓)於7月28日晚間,首次在慈江道舞坪里一帶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加上罕見選在夜晚發射,引發多國的關注。韓媒分析,朝鮮選擇在深夜發射導彈,或為抗拒國際社會的制裁,一意孤行的堅持進行核武開發。

日本政府透露,朝鮮在當地時間7月28日晚上11時50分左右,疑似發射彈道飛彈,並落入日本專屬的經濟區海域,海上保安廳隨即發布航行警報。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朝鮮發射的飛彈飛行了45分鐘。

美國國防部也於當地時間28日發表聲明稱,據分析結果顯示,朝鮮發射的是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

外界分析指出,7月27日是朝鮮停戰協定簽署64週年的日子,朝鮮並沒有在當日發射飛彈,次日,朝鮮選擇在慈江道一帶發射導彈,尚屬首次,且選在夜晚發射也十分罕見。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分析認為,這是朝鮮為了彰顯其有能力,顯示其隨時隨地可以發射飛彈;並展示金正恩政權抗拒國際社會的制裁,繼續發展核武試驗。

也有分析認為,朝鮮預計將繼續完善技術,以便能夠有能力最終對美國本土發射核導彈。對於本次發射的這枚導彈,目前還不清楚是否能夠打到美國本土。

美媒披露,雖然朝鮮洲際導彈研發進展速度超過預期,但美國政府估計,朝鮮最早要到明年,才有可能研發出有效打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導彈。

朝鮮發射導彈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第一時間表示要召開緊急安全會議,日本政府也正在積極收集情報,以分析朝鮮情勢資料。

而韓國總統文在寅則於凌晨1時便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全體會議。據報導,文在寅政府成立後,朝鮮這已經是進行的第7次射彈挑釁。

日前,文在寅曾提議從「停戰協定」簽署紀念日的7月27日起,南北韓停止敵對行為,之後韓國國防部向朝鮮提議舉行軍事會談,但沒有得到朝鮮的回應。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